▲▼翔龍無人機。(圖/翻攝微博)

▲翔龍無人機。(圖/翻攝微博)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安提坦號」(USS Antietam)25日航經台灣海峽,引來解放軍出動海、空軍來監控,包括「殲-11戰機」、「蘇-30戰機」、「翔龍無人機」及「東海艦隊軍艦」。據了解,安提坦號在台海航行的9個小時內,解放軍戰機就持續出動10多架來監視。

▲▼美軍軍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翻攝自臉書/USS Antietam)

▲美軍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翻攝自臉書/USS Antietam)

大陸24日上午才發表「國防白皮書」,不到8個小時後,美國軍艦「安提坦號」就駛入了台灣海峽,因此備受關注。不過,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在聲明中表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顯示了美國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美國海軍將會於任何國際法允許之處,繼續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解放軍西部戰區空軍「霧都雄鷹」旅的殲-11和蘇-27UBK編隊突防。(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殲-11和蘇-27UBK。(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據媒體報導,在「安提坦號」接近台灣海峽南端的「台灣灘」水域後,就向東走靠海峽中線以東的航線,而這時就由解放軍的「南海艦隊」交由「東海艦隊」來持續監控。

▲▼中國空軍蘇-30MKK戰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解放軍蘇-30MKK戰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到了晚上,解放軍首先出動「殲-11」,並升空到海峽中線西側空域警戒,才發現美軍的「MH-60」反潛直升機飛在海峽中線以西的空域,接著才換「蘇-30」來接替空中警戒。此外,「安提坦號」在台海航行的9個小時內,解放軍就持續出動10多架戰機來監視,其中還包括「翔龍無人機」。

▲▼翔龍無人機。(圖/翻攝維基百科)

▲翔龍無人機。(圖/翻攝維基百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