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的比分,可能埋下了一个更大的雷!

穆帅的话看上去既肯定了尤文,也肯定了马竞,这是一个「无官一身轻」的教练的真实的想法!因为教练肯定不是赌徒,肯定不会说压谁赢压谁输,但是当庄家还是可以的!

尽管马竞先下一局,但2:0的比分对于两支顶级的球队来说,有可能就是几分钟的差距!一切判断为时尚早!

除去多数球员的竞技水平,以及教练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从局势和面上来看看这两支球队,也会很有意思,很是穆帅说到的一样!

尤文图斯,一支一直以来非常伟大的球队,尽管不喜欢他们「老妇人」的称号,也不喜欢很久以来他们如同「老妇人」一样半死不活的踢球风格!

但这不能否认他们的王朝历史,不能否认他们的冠军血脉,因为欧陆也好、南美也罢,甚至阿拉伯和东亚以及中超的球队里,所有的强队都是历史的,几乎很少有偶然的!

这种历史沉淀的王者气质,在生死攸关的大赛中更是可贵!即使是面临深渊,也可能起死回生!这是尤文的强项!

C罗的到来,以及依然如日中天的表现,更是强化了尤文的帝王之气,而且他还是屡次在关键大战中率队取胜马竞的原皇马队员,无疑他的作用非常巨大!他,经历过太多的「置于死地而后生」!也当过多次的救世主!主场的尤文依然!

马竞,是一支令人十分尊敬的球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是马竞在欧陆风云中第一个喊出来的!历史上的马竞,基本上可以算做是西甲的第三豪门,但放到欧陆里就渺小了很多,跟皇马巴萨两位大哥还是差点事!

2000年之后的马竞,出现了不少的变化!特别是西蒙尼上阵执教后,拉开了一个小三国时代的帷幕!西蒙尼就是一个「李云龙」式的教练,风格粗矿,不拘小节!

教练性格注入了球队!每临大战,马竞全队似乎都是荷尔蒙分泌过剩,粗犷硬朗的球风,疯狂嗜血的打法,让无数球迷惊叹!在巴萨传控面前,在皇马速度面前,在拜仁力量面前,从来都不落于下风,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让球迷享受著真正的刺激!

而且马竞也不缺少技术流大师级的人物!

而且近些年马竞优异的成绩,更是让无数平民百姓在马竞身上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平凡的世界」,看到了「平民的努力」!也很有励志的意思!

把话题回到穆里尼奥的那句话上,到底是贵族能够夺回荣耀,还是翻身农奴把歌唱,皆有可能!

我不是一个赌徒,我是一个教练,我的分析很客观!这是穆帅!


正话反话都让穆里尼奥说了哈哈,看来走上评论员岗位的魔力鸟也学会了说话滴水不漏,无懈可击啊。在马竞2:0主场把尤文图斯斩落马下之后,《538》网站推算的数据显示,次回合尤文图斯翻盘的概率只有14%!

这场比赛平心而论,尤文图斯踢得并不好,在马竞的主场,斑马军团踢得有些畏首畏尾,用球迷的话说就是踢得太大保健了,全场比赛后场倒脚、回传门将高达60多次。甚至让人怀疑,尤文图斯是不是在意甲习惯这种大保健的踢法了,突然之家无法适应欧洲顶级联赛的高强度对战。虽然尤文图斯拥有欧冠常胜将军C罗,但是后者也没能拿出亮眼的表现。

其实这场比赛马竞在运动战方面也没能掀起什么大风大浪,仅是凭借著两次定位球的机会攻破了尤文图斯的大门。这场比赛里马竞的铁血防守让人印象深刻,西甲联赛最强防守不是浪得虚名的。次回合去到尤文图斯的客场,估计也不会给主队留下太多漏洞的。

在一向讲究经验的足球世界里,历史数据向来被看重,对于尤文图斯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球队在首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从未在次回合逆转过。同时马竞队在西蒙尼时代以来,也从未在首回合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翻盘。不过毕竟次回合比赛还没开打,一切还都是未知数,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一切皆有可能,毕竟善于打逆风球的C罗依旧是尤文在欧冠赛场上最为倚仗的巨星。

穆里尼奥在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对尤文图斯和马竞这两支球队的比赛结果做出预测。突然有些感叹,穆帅啥时候变得如此圆滑了?怪事,网友纷纷表示:这说了跟没说似的!不过这预测还真有点准呀,尤文现在真的快要被马竞淘汰了!下面先来看看他到底说了啥?

穆里尼奥表示:「尤文图斯是有这个实力拿到欧冠的,尤其是他们有一个像C罗这样的具有决定性的球员,他非常渴望拿到这次赛事的奖杯,但是如果尤文被马竞淘汰也不必感到惊讶,毕竟马竞也是一支实力强大且有抱负的球队。」

大家没看懂吧?还有,穆里尼奥继续解释道:马竞在足球方面的投入是巨大的,目前就是想打进在他们主场进行的欧冠决赛。外界看来他们的足球不是很出色,但这是西蒙尼执教的球队。马竞的球员也很优秀,都很有天赋,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作用,所以,这是我预测两队均有机会获得欧冠的原因。

从穆里尼奥的话中总算知道一些东西,马竞现在确实手握著很大的优势,晋级的可能性也是相当大的,而尤文,有球王C罗助阵,在穆里尼奥看来,马竞优势大,尤文又有C罗,均不可小看,所以只能保持中立,客观评价。

尤文是一支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意甲豪门,称霸意甲联赛数年,但在欧冠联赛,他们可不敢打包票说一定能取得冠军。没记错的话,尤文好像只拿到2个欧冠冠军,由此可见,欧冠的难度不亚于任何一个联赛,甚至可以说没有一个联赛的强度是能比得上欧冠的。

另外,我认为穆里尼奥的话中还有一个意思在里面,那就是马竞的主帅西蒙尼要比尤文图斯主帅马西米利亚诺·阿莱格里的执教水平要好。西蒙尼的战术特点明确,战术理念也是超强的,可以说执教水平一流,被外界成为「匪帅」。而阿莱格里跟西蒙尼相对比失色不少。

本文为深圳电视台体育主编撰写,专业深度评解体育赛事,还请关注:最爱生活汇!

欢迎在评论中发表自己不同的观点。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转发和朋友一起分享吧! 谢谢你,么么哒。


在之前,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说道:尤文图斯有实力赢得欧冠冠军,因为他们拥有C罗这样的决定性球员,并且对冠军充满饥饿感。但如果他们被马竞淘汰,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马竞同样拥有雄心壮志!穆里尼奥这看似矛盾的两句话,肯定不是随意说说的。那么如何理解呢?

我们都知道,去年11月份,穆里尼奥还是曼联主帅的时候,他带领球队客场挑战尤文图斯,虽然整体实力不及尤文,但是凭借稳固的防守,强悍的中场,化解了尤文的进攻,最后,从86分钟起,3分钟进两球,最终客场2:1力擒尤文图斯,值得一提是,曼联的这两粒进球,全部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而西蒙尼和穆里尼奥在战术有著异曲同工之妙,崇尚防守的理念深入骨髓。而且西蒙尼的能力并不亚於穆里尼奥,所以打尤文,依然也会很有针对性!

那么再看尤文0:2马竞的这场比赛,西蒙尼在首发中,排出442阵型,中场使用4名后腰球员,萨乌尔、罗德里·埃尔南德斯、帕尔特伊、科克,上半场,致力于防守,中场的肉搏,瓦解尤文的进攻,消耗尤文进攻球员的力量。而在下半场60分钟后,西蒙尼一下换上3名突破型球员,依靠局部的体能优势,对尤文发起进攻,随后,凭借5分钟内一次自由球和一次角球的机会,敲开尤文的球门,最终主场2:0完胜!

那么根据这两场比赛,就很容易理解穆里尼奥的话了,尤文的锋线上,C罗绝对是世界级的,而迪巴拉,曼朱基齐也都有终结比赛的能力,但中场的球员并不能给予前场有效的支持,而且后防线年龄偏大,球员的体能是个问题,最后时刻,体能的问题影响著定位球的防守。所以,中后场的问题一定被对手针对,必将拖尤文夺冠之路的后腿。


长得很帅能娶到女神,但是被别人抢走也不必感到惊讶,因为别人可能有钱!也可能会哄人!

穆里尼奥这句话当然是对的,C罗的加入使得尤文有赢得欧冠的可能性,但是并不是一定就能赢得欧冠,一个球队赢得欧冠要很多条件,能力强的前锋,团队的协作,球队的整体水平加上那么一丢丢幸运,所以C罗一个人并不能保证尤文能赢得欧冠,只是在理论上来讲存在夺得欧冠的可能性比以前要高。既然不能保证能赢得欧冠,被马竞淘汰也是存在可能的,所以不必感到惊讶。

穆里尼奥说这句话是对C罗的赞扬,赞扬C罗具有巨大的能力和欧冠赛事上的统治力使得尤文在夺得欧冠上具有较高的可能。但是实事求是来讲,尤文图斯的对手马竞也不弱,作为欧冠赛事一贯的强势球队,马竞对阵尤文是有很大可能取得胜利的,事实上来看,马竞真的能够打败尤文。接下来就看回到主场的尤文图斯能不能创造奇迹了,一场0-2之后,尤文很大可能上是被马竞淘汰。

总起来看,这句话既赞美了C罗,也赞美了尤文图斯同时也赞美了马竞。不枉与媒体打交道近20年,穆里尼奥说话真是滴水不漏。


鸟说得不错,从今天的比赛过程看,尤文大打迷魂阵,小小甚至还有意给一个鸟龙助攻给马竞队长戈丁,就是要给大家瞧瞧,我是自带1比0的属性,在你马竟客场不用,回主场加起来就2比0还给你,待打延长期时点球决杀马竟。你们不信,我信,广大罗迷都信,他们还看到了小小要大四喜于马竟呢。


尤文有高空抢点不错的曼珠基奇,但还是缺少一到两个跟C罗做配合的接应点,C罗一直很努力,奈何独臂难支啊。


不可能被马竞淘汰的 马竞就是防守 没有进攻能力的


有罗尤文下降一档,无罗皇马更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