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相片
▲除了外景节目,夏语心出席活动也相当时尚。

文/陈俪文 图/经纪公司提供

从大学生班底毕业之后,夏语心敏捷的思路、活泼的个性,让她在外景节目大放异彩,但相对的,这类型节目也有辛苦的一面。她说:「真的比较耗体力,现在这种天气特别可怕,最近几个礼拜,我都是很早起床,然后被一路晒到晚上!」

外景超级耗体力

外景节目在萤幕上看起来有趣,但拍摄过程可不是一直那么好玩。夏语心笑说:「有的节目不仅耗体力,还不能吃东西,真的好煎熬啊,哈哈!」今年夏天闷热异常,她表示水份流失非常快,也因气温过高造成食欲降低,但接下来可能还要在大太阳下奔跑、在水中竞赛,所以补充营养、维持体力是非常重要的事。

检视相片
▲夏语心出外景总是十分拼命,但也相当辛苦。
检视相片
▲夏语心靠运动和均衡饮食,打造健康生活。

「除了补充水份,我还会找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饮品,像是高钙或高铁牛乳。」夏语心说,就算没有出外景,自己在家也会注重均衡饮食、补充营养,「前一天就会先买好高钙和高铁牛乳,早餐加麦片一起吃,满清凉的,所以很容易入口。我家冰箱平常就会备好几瓶,还能节省吃早餐的时间。」

检视相片
▲夏语心挑选机能牛乳,可让营养更强化,高钙还能维持挺拔好身形。

为了维持好气色、好体力,夏语心说:「身体的保养、营养的补充,真的都要做到很强大!」除了定期到SPA做脸之外,她也是个敷脸魔人。「最Carzy的时期,泡澡会先涂冻膜,洗完澡再敷不同功效的面膜。不管再怎么累,拍戏拍到天亮,我都坚持敷完脸再睡觉!」

运动方面,不出外景时,夏语心会到大楼健身房踩脚踏车,平时也喜欢走路。「最高记录花了5天从台中走到台北,脚都破皮、长水泡,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玩。」

用餐不定时 会更加留意营养均衡

夏语心说:「外景的工作、用餐时间都不固定,为了加强营养,我会吃保健食品,像是综合维他命、胶原蛋白饮等。便当内容无法控制,我就会尽量在家吃早餐,或是到便利商店买高钙牛乳搭配面包,有营养也有淀粉,让我一直工作到下午都有体力。」

检视相片
▲夏语心重视营养,在家常吃高钙牛乳+麦片当早餐。

夏语心说:「有时间自己在家做料理最好,但现代人在便利商店买东西也很方便,商品都有营养成份和热量标示,而且我觉得东西是好吃的,买个沙拉、饭团配高钙牛乳都很方便。」她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要找一个能持续下去的方法,不然很容易半途而废,所以偶尔到便利商店改变一下口味,也是不错的选择。

检视相片
▲无论私底下或是上节目都笑口常开的夏语心。

外景成美好记忆 把开心带给观众

「如果不是外景,我也不会去大甲妈祖遶境。」夏语心说,真的非常辛苦,被晒得鬼一样,「但过了半年、1年,回想起来的外景都是这些,是美好的记忆。我这辈子如果没有外景节目,绝对不可能有这么多体验。」

「像是浩角翔起新的节目,去找台湾得过奥运奖牌的选手,就让我见到了朱木炎、曾栎骋和郭李建夫,曾栎骋虽然不是真的打,但我在节目中真的被她打翻了,很好玩!」她说,这些人都是为国家很努力的人,以前都是听别人说、在电视上看到,但外景节目让自己接触到这些选手,真的很有收获。

检视相片
▲夏语心表示外景节目让自己成长许多,收获颇丰。

外景节目也曾让夏语心获得内心的成就感。有一次在南部拍摄店家,老婆婆一开始不愿意面对镜头受访,夏语心就说:「那我们先不拍,聊天就好!」然后用道地的台语和老婆婆聊家常琐事,花了15分钟成功让对方敞开心房。夏语心说:「我就慢慢把婆婆位置桥到正对摄影机,cue了一下摄影师开始拍,顺利拍完那一Part。」

夏语心表示很乐意尝试各式各样的外景节目,她说:「想把开心、活力带给大家,各种外景节目,我都会继续努力尝试!」

检视相片
▲夏语心表示会继续努力参加外景节目,把欢乐带给观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