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国正记者会。(图/记者屠惠刚摄)

▲准国安局长邱国正。(图/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林铭翰/台北报导

国安局私烟风暴持续延烧,总统府24日下午两点亲上火线,宣布由退辅会主委邱国正接任国安局长。邱国正25日于行政院会会后受访时表示,目前要做的是厘清眼前的状况,以及思考未来应该怎么做。他强调,目前检调正介入调查,不能做行政干预,但外界所谓要「秋后算帐」的说法,这点毫无根据,且眼前最重要的是厘清案情真相。

邱国正指出,昨天下午发布命令后,接到许多老长官、媒体朋友及同仁的电话关切,他强调经过讨论后目前拟出了两个做法,第一是要把眼前的框厘清,这点也已经在做,不过前提是不能违背检调工作运作。第二是未来该如何去做,因为一个单位的运作不是一两天,经过长期下来可能有其特殊文化,且诚如总统所说的,「不能因为长久认定它是一个文化而违法」,这方面他将逐步跟同仁做沟通,自己也正在捉摸学习当中。邱国正说,未来的路要持续走,也借由这个机会请大家多帮忙,一方面给予鼓舞,一方面也要肯定大部分的国安人员都很敬业,国安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邱国正也说,有关外界所谓要「秋后算帐」的说法,这点毫无根据,且眼前最重要的是厘清案情真相。

至于特勤人员是否应该自国安局独立出来,邱国正则回「我昨天也有发觉到这个问题」,不过他表示指挥链没有问题,如果将来独立出来,会变成「平常没人管、没人指挥」,但目前没有这个问题。

邱国正说,因每个单位互相尊重,各有各的专业与责任区,造成各单位主管只做大的工作,对下面细节容易忽视控管能力,但这不是刻意造成,他强调国安局有幕僚单位,而幕僚的责任之一就是去督检工作推动的成效,以及是否产生枝微末节的问题,这部分会持续加强,不过目前并没有听到哪个单位要独立,自己也没有这种思考。

其他人也看了这些...

► 总统府证实:检调昨晚搜索总统官邸旁特勤人员宿舍
 私烟案关键人物曝光 调查局漏夜侦讯12小时移送北检复讯

► 
追查国安局私烟案!黄国昌亲赴桃机  访查国宾门、专机装卸货路线

更多政治热门话题...

► 国安人员超买免税烟 退役上校:最大漏洞在总统府警卫室
► 
误会大了!日台交流协会打脸韩国瑜 「没主动邀请访日」
► 「冲洞市长」别作秀!看韩国瑜爬树 黄捷酸:不如记得写公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