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女籃首奪WCBA總冠軍。Osports圖片

南都訊 3月23日晚,2018-2019賽季WCBA總決賽在東莞大朗體育館上演終極決戰。廣東東莞新彤盛隊在總決賽第五場較量中以97比81擊敗八一女籃,從而以總比分3比2成功奪得隊史首個WCBA總冠軍。

主場作戰的廣東女籃開場就迅速佔據主動,第三節更是狂飆33分一舉奠定勝局,最終廣東隊以97比81戰勝八一隊,成功奪得隊史首個總冠軍。全場比賽,廣東隊四人得分上雙,奧胡米克砍下29分11籃板4蓋帽7助攻,解禁復出的黃思靜貢獻22分9籃板4助攻,李月汝貢獻22分9籃板3蓋帽,楊力維拿下13分6助攻。

李月汝當選總決賽MVP。Osports圖片

賽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向廣東女籃現場頒發了全新打造的WCBA總冠軍獎盃。憑藉在總決賽中的統治級表現,1999年出生的廣東隊內線新星李月汝當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第三次出征總決賽,廣東女籃終圓夢。Osports圖片

此前廣東女籃曾兩次殺進總決賽,但是兩次跟總冠軍失之交臂。本賽季廣東女籃以32勝2負的驕人戰績奪得常規賽冠軍,隨後時隔八年再度闖進總決賽。最終經過五場總決賽激戰,廣東隊擊敗“五冠王”八一隊,成爲WCBA歷史上第六支總冠軍球隊。

這是廣東女籃歷史上的第一個WCBA總冠軍,她們繼2017年全運會奪冠後再次填補南粵籃球歷史的空白,爲“籃球城市”東莞再增濃重一筆,同時終結了北京隊和山西隊對於總冠軍長達7個賽季的壟斷,開啓了WCBA競爭格局的全新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