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新Richart的App有帳務分析功能。(圖/台新銀行提供)

▲台新Richart的App有帳務分析功能。(圖/台新銀行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小資族薪水已經夠少了,更希望能有方便的工具管理帳務。銀行建議,可以善用數位帳戶的記帳功能,目前多家銀行的App都提供帳務分析功能,幫助小資族每月能自動管理帳務。

理財的第一步,一定是要先搞清楚每天的消費情況,但許多人記帳只記錄流水帳,不會分類或檢討,就算紀錄了,還是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有些人則是用手寫記帳或是一筆筆記錄到電腦裡,手寫記帳確實是一個記帳方式之一,但現在年輕人支出方式非常多元,有時用現金、有時用信用卡,到某家商店就改用行動支付,到便利商店改用悠遊卡等,一旦發票或單據不見,或是一時忘記了,常常帳就對不起來,記帳往往就半途而廢。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民眾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當然也可以善用記帳APP,但要養成記帳習慣,一花錢就要拿起手機紀錄,也是需要花費一點時間。如果還沒養成記帳習慣,可以先用行動銀行APP的自動帳務分析功能。

目前大多數的銀行都有自己專屬的行動網路銀行APP,讓客戶只要用手機,就能一次做到查帳、轉帳、信用卡繳費、換外匯、轉定存等功能,近期多家銀行則加入記帳功能,自動幫民眾統計、分類每月的消費。

以台新銀行的Richart來說,Richart APP有「帳務分析」功能,讓用戶透過圖表便可快速了解即時的帳務概況,Richart還會分析用戶近期的消費狀況,如果當月花費超過以往平均的話,Richart還會提醒「是不是花太多錢了?」,下個月應該要節制消費,讓用戶養成記帳習慣。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Richart相當重視使用者的聲音,只要收到任何新的功能建議,便會評估並確認可行性後列入開發排程。近日推出的「帳務分析」便是許多愛用者敲碗希望Richart推出的功能。除了分析消費狀況外,Richart也會提供理財小建議,如外幣定存或是銅板基金投資等,讓閒置資金做更有效的運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