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原來專門投資上市企業的基金公司開始投資新創公司。(圖/路透)

▲許多原來專門投資上市企業的基金公司開始投資新創公司。(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一份由美國市場調查公司發佈的報告顯示,許多原來專門投資上市企業的基金公司開始投資新創公司,因為投資該領域所獲得利潤相當豐厚。

市場調查公司PitchBook收集了95位機構與股票投資者的投資調查,該調查指出,59%的投資者預計在未來5年內「大幅增加」或「略微增加」對未上市公司的資金配置。僅有6%的受訪者將下調對新創公司的投資。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PitchBook表示,由於機構和股市投資者的投資增加,全球投資者去年對未上市新創科技公司的投資金額達到創新高的2,740億美元(約新台幣8.5兆元)。

PitchBook的報告指出,2018年創紀錄的投資金額與2017年相較,成長57%。截至今年6月份,全球未上市公司已融資的金額已經達到1,070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

而且,該報告也表示,近期許多科技企業紛紛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這顯示,新創企業在成立後邁向上市的時間迅速縮減,讓投資者能更快速的獲得IPO後的巨大價值。

PitchBook的分析師塔爾胡尼(Nizar Tarhuni)表示:「最重要的是,倘若你想等到一家公司上市後再投資,那麼成長最快速的時間點就已經過去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