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歷經坎坷,但在今天下午結束的中超第三輪的“北京德比”中,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國安歸化球員李可(延納里斯)終於迎來了自己代表國安的首秀。相比於超級盃表現平庸的侯永永,李可的首秀無疑要出彩得多。他不僅發揮了自己攻守兼備的特點,更是差點就收穫了處子球。

  本場比賽,李可與國腳張稀哲搭檔雙後腰,比賽中他不僅成功限制住了人和陣中的阿根廷前國腳奧古斯托-費爾南德斯,令其全場碌碌無爲,更是屢屢獻出關鍵攔截搶斷,讓人和的陳傑、阿盧科等攻擊手進攻受阻。正是因爲李可的出彩表現,賽季初國安備受詬病的後防線,此役幾乎沒有給對手什麼機會。

  不僅僅是在防守端,在進攻方面李可也展現了自己不俗的實力。尤其是比賽第51分鐘,埋伏在禁區外的李可在接到隊友奧古斯托的回敲之後直接起左腳射門,皮球劃出一道美妙的弧線直奔死角而去。而正當人和門將張烈幾乎放棄的時候,最終這腳射門只偏離門框20cm左右。

  除了險些破門之後,李可還在第75分鐘爲於大寶送出了單刀機會,但是遺憾的是太久沒踢前鋒的於大寶,單刀抽射卻稍稍偏出了橫樑。賽後權威評分媒體Whoscored給李可打出了7.2的高分,不僅力壓國腳搭檔張稀哲更是位列全隊中上游。考慮到這纔是李可的首秀,這樣的表現已經相當不錯了。

  作爲英超豪門阿森納青訓走出的希望之星,雖然李可沒能在英超站穩腳跟,但在槍手服役多年讓他的能力確實要超出不少國內同齡人。而且在歸化加盟國安前,他還是英冠勁旅布倫特福德的主力,履歷在歸化球員中確實屬於翹楚。

  雖然李可未來是否具備入選國足依然尚無定論,但如果此役攻守皆備的他真的能爲中國男足所用,正值當打之年的他,一定是目前接班隱退的老隊長鄭智的最合適人選。而能歸化來這位能防能射還能傳的李可,國安確實是賺大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