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多年,領袖行動(第三階段)創始人之一、"熱切渴望、堅定信念、有效行動、鋼鐵意志"四大特質的發明人 Kelly Poulos (卜凱莉) 的書終於要在亞洲與大家見面了! 此書是由 Kelly 和 Emily Liu(劉維萍)共同執筆,由台灣天下雜誌出版。

Emily是我在台灣AsiaWorks(亞洲行)創始班領袖行動的同學,也曾任台灣AsiaWorks總經理、AsiaWorks全亞洲的董事總經理之一,現在是總裁級的企業教練。

我為什麼推薦這本書?我在這個培訓/教練行業已經16年,培訓/指導過將近一萬人次。每一次我走進一間公司或組織,聽他們的主管或人力資源部形容公司的需求時,我都十分感慨:在一般的公司或組織中,領導者/管理者並不一定是好的“教練”。甚至我敢說:在亞洲,尤其是在華人的社會中,“教練”這個概念只有在體育競賽專業中才會存在。但是,如果頂尖的運動員都需要教練,為什麼其他頂尖的人(律師,醫生,CEO,財務顧問,公司老板,家長,老師......)不需要教練呢?在一個球隊中,經理和教練絕對不是同一個人,那麼,其他的行業中為何只有經理,沒有教練一職呢?又或者是:當代的領導者/管理者根本還沒有發現“教練”的重要性,以為有權力領導/管理就已經足夠了,不需要具備“教練”的職位。

我不是在說每一個機構都可以/需要有“教練”一職。但是,我的確深信:每一個領導者/管理者都必須具備“教練”的技能,才能讓團隊贏,並且持續不斷的進步; 講難聽一點:不是贏一次就算了!

Kelly 和 Emily兩人有16年的教練/球員關係,這本書就是這兩位教練和球員之間,針對想要“贏”而產生的十種狀況加以一一破解。想贏不難,但是,想要不單是在量化的數字上贏,還得要在滿足感/心情上贏得痛快,那可不是簡單的事! 

如果你是領袖行動(第三階段課程)的畢業生,這本書中所寫你一定不陌生!它包括了所有我們在課程中教導及鍛煉的要點。我個人認為:不但必讀,而且應該人手一本!畢竟,這本書就是你的隨身教練!!就算你沒有上過這些課程,如果你在生命裡想要創造高績效的話,書中所有的原則對你也會大大有用!這是一本獨特,值得一看,淺顯易懂,容易記得,容易操練的好書!

香港新書發表會將於2012年10月13日晚上七點半在香港銅鑼灣誠品書店9樓舉行。歡迎大家前來與作者見面。當天買書可得作者親筆簽名,機會難得!不能前來書店購買的同學們,也可以透過台灣各大網路書店(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買書。

<要贏,沒有祕密:創造高績效與高滿足感的10個關鍵對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