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3: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岡山警分局深水派出所員警在燕巢區大成路段,查獲1名逃逸的印尼籍外勞,男子落網時,還一度想向員警賄賂,拜托員警放他一馬,他的未婚妻也在旁苦苦求情,但警方仍堅持依法送辦,得知「後路」走不通,該男子也坦然地說,他會先回印尼,等未婚妻回來跟他結婚。

警方指出,當時員警巡邏經過燕巢區大成路段,見到路旁有名外籍女子站在一部計程車旁,因一旁有多件行李,疑為逃逸移工,員警遂趨前盤查,經了解確認該名女子為印尼籍移工,是合法來台工作,她正在路旁等候男友到來。

員警正欲離開時,突然見到另名外籍男子見警即躲入一旁芭樂園內,員警即大聲喝斥要求他出來接受盤查,方該名印尼女子見狀,面露焦急表示該男子是她已訂婚的未婚夫;當員警要求男子出示證件時,男子卻不斷重複聲稱「才來一個月沒證件」及「聽不懂」等語,企圖藉以逃避員警盤查。

員警正打算將該名男子送往移民署專勤隊以指紋辨識確認身分時,先從該名男子攜帶的皮夾內翻出3個多月前的匯款單,戳破他自稱「才來一個月」的謊言,他見已無法自圓其說終於坦承逃逸的事實。該名逃逸移工遭員警識破身分後,竟偷偷向員警表示要給1萬5千元,遭員警果斷拒絕,男子被帶上巡邏車後仍不放棄,表示加碼至2萬元,仍遭員警叱責、拒絕。

警方後來查出,該外籍男子於2013年5月持工作簽證入境,在台中市清水區某家公司從事製造業技工工作,因為來台仲介費用太貴,為了賺更多錢,在來台3年期滿前夕的2016年10月初逃逸至今。他向警方表示,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沒辦法太明目張膽找尋工作,逃逸快2年,賺的錢其實並不多,這次被警方查獲,他也和未婚妻約定回印尼結婚。

  • 印尼籍逃逸外勞被警查獲,他說會在家鄉等女友(右)回來跟他結婚。(記者黃佳琳翻攝)

    印尼籍逃逸外勞被警查獲,他說會在家鄉等女友(右)回來跟他結婚。(記者黃佳琳翻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