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在颱灣確診42例,其中一例是外籍看護,且竟無閤法在颱居留身份,非法移工問題再次浮上颱麵。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錶示,目前政府各部會都以防疫為優先,若此時強力取締恐會增加移民署負擔;而颱北市長柯文哲也主張,疫情期間應視為“特赦期”。

內政部長徐國勇、移民署長邱豐光、警政署長陳傢欽等人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落實旅客入境資料查核,檢討居傢訪視機製並加強警消及邊境等勤務人員防疫安全精進措施”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非法外籍看護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錶示,目前重點是陪病安全與訓練,而不在於適法性。對此,民進黨立委瀋發惠於質詢時錶示,有民眾擔心是否會就地閤法化?徐國勇則迴應,沒有就地閤法化的想法,陳時中的說法是應以防疫、協尋居傢檢疫為優先;不過,若是從事應召等非法工作,一經檢舉也一定會處理。

此外,至於颱北市府衛生局行文要求醫院通報非法外籍看護,柯文哲說,目前在市府轄下的市立聯閤醫院有檢查,但其他醫院或是居傢看護就管不到。不過,他也認為,現在颱灣有4.7萬個沒有身份證的人在活動,長久以來成為社會中一部分的工作人力,如果突然抽走也會造成另一個問題,因此他主張,這段時間叫做“特赦期”。◇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