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會萩生田光一並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訪日拜會萩生田光一並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日本,核食議題成為焦點。他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其實這個議題,我還是一句老話It's science(這是科學),以科學的態度處理就好了」比照歐美標準怎麼會搞到烏煙瘴氣。

柯文哲臉書上表示,「這一次訪日,跟許多友臺的重量級國會議員見面,對於國際政經議題,我們彼此交換了相當多意見,這些議員對於福島五縣食品的議題有很多抱怨,其實這個議題,我還是一句老話:『It's science』,以科學的態度處理就好了。臺灣要國際化,與世界接軌,那麼比照美國或歐盟的標準就好了,怎麼會搞到烏煙瘴氣?」

柯文哲說,同樣夾在美中之間,臺灣和日本的處境相似,對國際議題上,大家可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臺日密切連絡,共同應付未來不確定的國際局勢,這點倒是大家意見一致。

柯文哲指出,在促進經濟方面,臺北市把MICE產業當作重要項目,要讓更多商務客、觀光客來臺;所以日本高中生的「修學旅行」,我們也希望擴大辦理,讓更多日本學生來臺交流。

柯文哲最後呼籲,有交流,纔有善意,有善意,纔有更多的交流,哪一天有誤會,也纔有機會互相諒解,「我認為這不只適用在兩岸關係,也是國際外交的準則」。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上表示,「驗出來沒問題的東西為什麼要禁?公投看小抄蓋出來的東西當施政目標真是笑死人」、「科學問題,理性解決。把握時機,促進外交。」、「當政治凌駕專業,就是不尊重專業」、「全臺灣唯一一個在認真上班,替人民著想的政治家!」、「It's science. 可惜大部分政治人物只知道It's選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