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简明珠/综合报导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在法国与克罗埃西亚冠军战后,随即举行闭幕典礼,正式为4年一度的盛会画下句点。颁奖典礼在俄罗斯总统蒲亭、法国总统马克宏及现场5万名观众的见证下举行,以4比2击败克罗埃西亚的法国队,在大雨中捧起象征冠军的大力神杯,全队随后滑草庆祝,享受荣耀时刻。

个人奖项方面,法国队19岁前锋穆巴佩获颁「最佳新人奖」、克罗埃西亚队长「魔笛」莫德里奇获颁象征最佳球员的金球奖;金手套由季军比利时的门将库尔图瓦获得;英格兰队长凯恩以6颗进球,成为金靴奖得主。

法国总教练德尚成传奇

法国再次称霸世界杯,除了拿下暌违20年的队史第2冠,总教练德尚也成为史上第3位在球员及教练时期都拿下世界杯冠军的传奇人物。

本届世界杯前4名依序为法国、克罗埃西亚、比利时、英格兰,分别获3800万美元、2800万美元、2400万美元、2200万美元奖金。

卡达接棒 下一届冬季举办?

蒲亭也在典礼上交出世足赛主办权,由承办下届世界杯的卡达国王塔米姆接下;塔米姆表示:「卡达将竭尽全力成功主办2022年世界杯。」卡达世界杯预定于2022年11月21日到12月18日举行,这将是赛史首度在冬季开踢。由于这将冲击欧洲职业联盟的赛程,引发欧洲足坛不满。

检视相片

法国队在大雨中捧起象征冠军的大力神杯,享受荣耀时刻。(法新社)

检视相片

法国队总教练德尚成为史上第3位在球员及教练时期都拿下世界杯冠军的传奇人物。(取自FIFA官网)

检视相片

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全队随后滑草庆祝。(法新社)

检视相片

今年世界杯一炮而红的法国19岁小将穆巴佩也开心的亲吻大力神杯。(法新社)

检视相片

法国队在大雨中捧起象征冠军的大力神杯,享受荣耀时刻。(取自FIFA官网)

检视相片

克罗埃西亚拿下本届世足赛亚军。(取自FIFA官网)

检视相片

克罗埃西亚总统感谢莫德里奇的付出,深深一拥感动众人。(法新社)

检视相片

比利时捧回季军创下队史最佳成绩。(取自FIFA官网)

检视相片

法国队夺得世足赛冠军后,欣喜若狂的法国民众群聚在大街上欢庆。(法新社)

检视相片

法国队夺得世足赛冠军后,欣喜若狂的法国民众群聚在大街上欢庆。(法新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