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說35歲以上單身就要繳交獨身稅。(圖/翻攝自推特)

▲速水えりい提案,35歲以上單身者要繳交獨身稅,發言遭到網友撻伐。(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瑩真/編譯

單身錯了嗎?日本一名17歲女高中生日前在課堂上發表「政見」,要求35歲以上的單身者應該繳交1萬日圓(約新臺幣2800元)的「獨身稅」,引起網路熱議。不少網友反批她太過年輕,不懂社會的困難。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時逢國會參議院改選,日本TBS電視臺新聞節目Nスタ為此作了一個專題,15日前往東京某高中採訪,讓年輕一代的學生們針對政治、經濟問題表達政見。

其中,一名17歲女高中生速水えりい提倡,政府應該要徵收「獨身稅」,讓35歲以上、月入30萬日圓(約新臺幣8.6萬元)的單身者,每個月繳交1萬日圓的稅項。節目播出後,速水えりい的發言很快在網路「炎上」。

網友批評,速水えりい過於年輕不知社會疾苦,才會提出如此無知的政見,「對這麼神經大條的女高中生感到絕望」、「我不想被一個17歲的小孩要求獨身稅,妳能獨立工作後再說」、「我也不想單身啊,妳能保證自己在35歲前結婚嗎」。

還有網友舉辦投票,但有8成網友都反對此政見,甚至有人擔心,若政府真的聽取意見,未來恐怕還有更多類似假結婚的社會問題出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