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小鎮和日月潭一樣,位於台灣南投縣。到這裡來主要是看看古舊的鐵路,和悠閒的感受一下小鎮風情。

要從日月潭來這裡,可以搭乘豐榮客運到水里轉集集線小火車至集集去。到水里的車班次很疏,去程和回程記著要查清楚班次,否則一誤點就要等一個小時耶! 要查詢集集小火車的班次,可以到台灣鐵路管理局的火車時刻查詢系統查詢。

出發到集集那天陽光普照,心情也特別愉快。

 水里算是南投鄉中比較大的鄉鎮,雖說是大,可是不要像我們妄想可以在這裡的銀行進行港幣 - 台幣兌換,是沒有可能低...

 

 水里的火車站候車處就在陽光之下,想不到平日的下午人也不少。

 

 上了火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有名的火車小鎮~

 

 到了集集,反而沒甚麼人,可能時間還早吧。

 

 除了站頭古舊外,連站內賣票休息的地方,也十足民初時期的佈景。

 

 由於火車班次很疏,我們很高興的在車站裡、車軌上跑來跑去拍照。

 

 除了魚旦燒賣外,我們兩個也來了幾張合照。

 

 下面這一張,我可是在對岸調好時間,用九秒九的速度跑過路軌去拍的!一剛坐下就聽到咔察了~ 我時間是算得很好啦~~ 看我們笑得那麼高興就知道~

 

 到集集去,其實並沒有特別的行程,只是來輕鬆走一走。

所以,一離開火車站,就開始我們的集集百萬行。

 別看集集只是個小鎮,道路卻比香港大部份路都要寬,加上綠蔭處處,雖然在大太陽下,卻還是覺得很舒服。

 

 沒有目的地、也沒有地圖,就跟著火車軌走吧。

 

 連魚旦燒賣也在路軌上玩了起來~

 

 想不到走不多久就碰到集集出名的老五豬腳大王,當然要進去嚐一嚐。

超級大碗的豬腳飯!

 

 味道OK啦~ 沒有説有很驚艷的感覺;反而是這個炒野筍卻是真的很好吃~

 

飽餐後,繼續旅程。

車軌與道路的交匯點

 要停看聽 - 不然... 會被撞死吧.. =.=

 

 雖然說火車班次不密,可是還是會有火車經過的啦~

 

 火車軌邊那條綠蔭大道可是真的長,延線不絕,看不到盡頭。

 

這條是綠色隧道嗎.. 不知道耶... =.=

 

 每隔一段路,就會出現一個雕像。

 

 這些雕像的共同點是蝦米咧?!

 

 對啦~ 就是香蕉啦~~~ 香蕉是集集的有名特產唄! 難怪說連豬腳飯裡面都會出現香蕉~ @_@

嗯? 軍史公園?

 

 難道說集集從前也是軍事重鎮嗎?

 

 沒考究,可是魚旦燒賣卻似乎很有興趣~

 

 過了軍史公園後,往前走沒多久,就遠遠看到一座很大的廟宇,遠遠看,總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卻說不出來有甚麼怪;走近看,才發覺原來是整個下塌了。

 

 這就是九二一的威力了吧,看到這麼大的建築物整個下塌,確實是有震撼到;住在沒有地震、或是其他天災威脅的香港,確實沒辦法體會這種傷痛。

 

 我想留著這個武昌宮的遺址,就是要讓人不要忘懷吧。其實在遺址旁已經圍起了工地,在建新的武昌宮了,一次地震的重建,在八年之後還在繼續中。

時間也差不多了,回頭往火車站走。火車站附近有一條集集古街。

 

 其實也只是一條商店街吧,是假日的關係嗎? 店舖都沒開,也沒有人,只有野狗三兩只.. 有點像恐怖片中的沒人小鎮.. =.=

好了~ 要回程了。集集拜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