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2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Panasonic宣佈將與Tesla結束太陽能電池合作,但電動汽車電池合作不受影響。

Panasonic表示,今年5月底,該公司會終止在美國的太陽能製造業務,9月底徹底離開。Panasonic稱,會支援Tesla招募合適的人才去Tesla太陽能、能源發展部門。

Panasonic表示,從Tesla太陽能電池業務中抽身的決定是基於其“全球太陽能業務精簡計劃”,這個變化並不會影響到Tesla未來太陽能業務的擴張。

Panasonic還表示,這個決定不會影響Tesla和Panasonic在內華達州電動汽車電池方面的合作。

不過,從去年開始,Tesla和Panasonic的合作已出現“裂縫”。

去年4月,TeslaCEO馬斯克也曾表露對合作夥伴Panasonic的不滿,稱Panasonic在Tesla內華達州電池廠的電池生產線一直在約束著Model 3的產量。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曾表示,低估了與Tesla合作的相關風險。

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去年11月還表示,目前並沒有為Tesla中國業務在中國新建電池工廠的計劃。津賀一宏對外媒表示,Tesla可以決定使用其它製造商在中國生產的電池,還是我們Gigafactory 1工廠(在內華達州)生產的電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