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角質層是我們人體的第一道天然屏障,不過冬天氣溫低濕度小,肌膚會因汗腺、皮膚腺分泌的減少,失去較多的水份而變緊發幹。一年四季,大自然的萬物都隨著四季的更替而變化。寒冷乾燥的冬季是女人們最為苦惱的季節,寒冷的天氣使新陳代謝變得緩慢肌膚乾燥緊繃。此時,若是沒有及時護理,眼睛周圍就很容易產生細紋出現衰老的跡象。因此,冬季肌膚健康一定要重視起來。

換季期吹拂的冷風和紫外線對肌膚健康十分致命,它們會使肌膚變得乾燥敏感失去彈性。為此,許多人都會為了維持室內溫度和濕度使用加濕器,又或者減少不利於肌膚健康的咖啡因攝取量。不過,即使怎樣付出努力最終還是會遇到瓶頸。因此,有些人也會使用高價面膜或在美容院投入巨資接受護理。付出雖多結果往往不盡人意收效甚微,此時你就需要更加切實可靠的方案纔行。

肌膚乾燥取決於取決於肌膚最外層的表皮能保持多少水分。皮脂分泌較多的T區容易泛油光,兩頰和下巴部位的肌膚相對而言會比較乾燥,還會出現肌膚緊繃不適的現象。此時,為了守住肌膚內的水分要注重於保濕護理。修複受損皮膚壁的同時,為角質層補充原本含有的保濕成分。

水油平衡

肌膚水油一旦失衡就會遭到破壞,肌膚將無法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受環境影響,肌膚油分一旦缺少了就會鎖不住水分。相反,油脂多了就會阻礙了肌膚內外水分的雙吸收,所以會出現毛孔增大、角質層變黑、易生成黑頭、粉刺等肌膚問題。為了預防這些肌膚問題的發生,最好從基礎階段開始用水潤型的保濕爽膚水,將營養成分傳遞到肌膚深處。

7Skin護膚法作為明星們的代表性護膚方法,能夠以簡便的護膚步驟達到肌膚保養的效果。首先需要將爽膚水浸濕於化妝棉,並且根據肌膚紋理輕輕擦拭。隨後將爽膚水倒在手上,輕拍至吸收如此反複6次即可。該護膚方法不僅可以為肌膚提供更多的水分,還可以讓肌膚上的角質自然脫落。當然,也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將爽膚水分7次拍於面部並讓其完全吸收。

潔面後的第一階段最好塗抹溫和無刺激感的護膚品,例如,蘊含溫泉水成分,能夠快速有效鎮定乾燥敏感肌膚的產品。或者,也可以使用含有CICA成分在內的爽膚水。總而言之,一定要盡可能減少對肌膚的刺激。敏感肌膚在使用爽膚水整理肌膚紋理之後,比起高功能性產品,使用溫和有助於舒緩肌膚的凝膠產品會更好。尤其是,添加了蘆薈葉汁的凝膠產品,它能夠瞬間鎮靜肌膚,結合爽膚水使用對肌膚有很大的幫助。

Editor’s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Toner是一款不含酒精成分的弱酸性護膚配方爽膚水,能夠維持肌膚PH值平衡免受外部環境因素幹擾。成分中含有天然保濕因子的玻尿酸、神經酰胺、山茶花提取物、尿囊素等,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的同時具有強化肌膚壁的功效,打造更為緊致、健康肌膚狀態。

補水&保濕

想要盡快擺脫外油內乾的肌膚狀態,可以在基礎護膚後每隔2~3小時噴灑一次精華噴霧。如果使用不含精華成分的天然水成分噴霧,需要噴灑在肌膚上後輕拍促進吸收,這樣也可以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無論溫泉水或噴霧化妝水,噴起來雖清爽舒服,若沒有再擦保濕乳液或面霜,蒸發後帶走皮膚表面水分,反而會更幹。建議大家最好是使用不含酒精成分在內的產品進行護理。有些對金屬過敏的人要慎選礦物離子含量高的噴霧,而選擇成分簡單的為佳。

舉世聞名的埃及豔後晚上常常在臉上塗抹雞蛋清,蛋清幹了便形成緊繃在臉上的一層膜,早上起來用清水洗掉,可令臉上的肌膚柔滑、嬌嫩,保持青春的光彩。據說,這就是現代流行面膜的起源。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蓋在臉部的短暫時間,暫時隔離外界的空氣與汙染,提高肌膚溫度,皮膚的毛孔擴張,促進汗腺分泌與新陳代謝,使肌膚的含氧量上升,有利於肌膚排除表皮細胞新陳代謝的產物和累積的油脂類物質,面膜中的水分滲入表皮的角質層,皮膚變得柔軟,肌膚自然光亮有彈性。

面膜是護膚品中的大餐,雖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別要求,原則上不能天天用。在選擇面膜時一定根據自己肌膚類型,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狀況的所需功效。有些人為了加強肌膚的保濕效果,會混合使用多種保濕產品。但塗抹完各個產品後,要給肌膚充足的時間進行吸收。如果在未被吸收的情況下,疊加再次塗抹其他產品反而會堵塞毛孔導致更多的肌膚問題。

Editor’s Pick

歐舒丹乳木果舒潤保濕噴霧(L'OCCITANE Brume Confort Comforting Mist)細膩的水噴霧,蘊含乳木果精粹,有效為肌膚補充水分,隨時隨地舒緩滋潤肌膚,緩解肌膚的不適感,使肌膚潤澤舒適。

Huxley仙人掌雙重補水面膜(Mask Oil And Extract)具有抗氧化功效的仙人掌籽油與富含保濕功效的仙人掌提取物完美融合,呈現強效抗氧化、保濕的雙重功效。此外,還可以防止微塵侵入至肌膚深層的功效。

保濕護膜

塗抹保濕面霜後在最後階段在肌膚上輕薄塗抹一層精油,可以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保濕膜防止水分蒸發。最近,許多品牌推出了在現有精油成分中添加保濕成分在內的精華油。精華油使用感清爽無油膩厚重感,以天然成分為原料對肌膚無刺激,可安心使用。該類產品也可以在精華階段塗抹使用。

有些人因為自己是油性肌膚會對使用精油護膚有所猶豫,那麼油性肌膚就無法使用精油了嗎?答案並非如此。因為最近也推出了許多使用感輕薄無負擔感的精油產品,即使是油性肌膚也可以安心使用。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精油產品並掌握其方法,可以減少對肌膚的負擔感進行有效護理。

像這樣使用臉部精油,可以長時間實現水潤的肌膚護理。但需要注意的是,潔面後一定要塗抹保濕面霜等產品後再使用。油分的增加反而會導致肌膚變得更加乾燥,因此切記不可直接在臉上使用。使用精油時可以搓熱手掌,利用手上的溫度促進產品的吸收力。

Editor’s Pick

AVEDA Tulasara™ Radiant Oleation Oil產品劑型輕盈流淌,由6種植物性成分構成。需要利用短毛刷輕輕揉搓使用,能促進皮膚的自然再生能力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

科顏氏(Kiehl's)Daily Reviving Concentrate含有生薑根、葵花籽油、塔瑪紐油9種天然原料中提取的成分,為肌膚打造強力抗氧化保護膜,強化肌膚屏障的同時為肌膚增添新活力。樸燦 張薇/文 APPIER,L'OCCITANE 歐舒丹,Huxley,AVEDA,Kiehl's 科顏氏, 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