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PO改睡木椅上,涼爽很多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原PO改睡木椅上,涼爽很多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夏季因為開冷氣的關係,家裡的電費支出不免提高,民眾也各出奇招,紛紛尋找或發明最省電又涼爽的方法。一名網友因為睡在床上都會流滿身汗,因此決定改睡在木椅上,加上2台電扇齊吹就改善很多。不過部分網友們都表示,這樣睡看起來實在太辛苦,長期下來恐會影響身體,建議他買張涼蓆會更好。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分享夏日的涼爽妙計,他表示,由於長輩勤儉持家,家中18年來都沒有裝過冷氣,夏天的時候,他只要睡在床上就容易滿身大汗,還會因此熱醒,睡眠品質不太好,他隨後也想出了一個方法,讓他可以一覺到天亮。

只見原PO把家裡的幾張木椅並排成一直線,再擺上2台電風扇對著他吹;他表示這樣子睡真的涼快許多,已經2天都這樣睡,「全台灣有沒有睡得比我更克難的人呢?」

冷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說長輩因為節儉,所以堅持不裝冷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面對有人質疑「為何不睡地板」,空間也比較不受限,「地板最涼最好睡」、「最近真的都跟地板當朋友」、「地板可以翻身」,原PO則表示是因為怕被蟑螂爬過去才放棄睡地板。還有其他網友建議可以把原本的床墊換成竹蓆款式,或是花點錢買張躺椅,睡起來會比較舒服。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好意提醒,這樣的睡法,長期下來恐怕會傷到特定部位,睡眠品質也不見得好,「這種椅子很硬,連翻身都不舒服了,還要睡一整晚,對我這種腰不好的人來說,是種折磨」、「何必睡得如此戰戰兢兢」、「這個真的有睡眠品質嗎」、「久了會出大事喔,腰會受不了吧」。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