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風格會讓妳怦然心動?多元化的社會讓生活中充滿各種風格,復古的傢俱、摩登的裝潢……都讓我們的生活風貌變得更多采多姿。而女性的裝扮也是,同樣一個人,換上不同風格的服飾與妝容,就好像換了一個新的自己。



而怎麼樣為自己的百變穿搭找到最合適的、最能駕馭的那一款眼鏡,才能讓妳美出新高度呢?就透過各種不同的風格,讓小編來替妳找找吧。




復古 ~回歸經典的古典美學~


復古風格仍是目前的熱潮,隨著復古咖啡店與古著的興起,也帶動年輕人開始作復古的打扮——綁上髮帶、穿上 70 年代的印花洋裝、花邊蕾絲短襪、瑪莉珍鞋,在咖啡店午後的暖陽下立刻呈現出復古的古樸氛圍。






因此小編認為 賽璐珞材質 或是帶有 玳瑁紋路 的眼鏡相當適合。來自日本的 角矢甚治郎,其眼鏡不跟隨流行,在低調之中也不能遮掩住它的光彩。並堅持師匠級的「本手造製法」打磨賽璐珞,讓賽璐珞呈現自然和善的光澤。各式各樣的造型與花色,傳達出職人的內心世界,完整呈現角矢精神。因此,不追隨流行的角矢甚治郎眼鏡,將眼鏡的本質回歸經典,更適合復古風格。



帥氣 ~激盪出張揚的火花~


幻想自己穿上皮革鉚釘騎士外套、白色的寬鬆T恤、黑色 Skinny Jean,加上黑色小羊皮尖頭高跟靴與銀飾配件,完全展現自我個性的酷帥狂野打扮,想要有如 Top Model 在街上被街拍時的帥氣感,應該是很多喜歡歐美中性打扮女性的夢想。





小編找到 Ed Hardy 與 Chrome Hearts 兩款展現帥氣洗鍊感的眼鏡,銀飾裝點 下更顯氣場強大。充滿龐克靈魂與街頭文化的 Ed Hardy,運用極多猛虎、骷髏、飛鷹等紋身圖案來打造狂野風格,鏡框上的鳶尾花裝飾延伸到鏡腳的設計充滿氣勢。而重金屬搖滾風的銀飾品牌 Chrome Hearts,徹底展現搖滾風格,並運用玳瑁紋路的板材夾合金屬框,讓眼鏡帶有中性感、不論男女都相當適合。



夢幻 ~超可愛!讓少女心爆發~


每個女性心中都住著一位小女孩,會對著可愛的事物興奮不已,或是對有小巧思的商品展現興趣。因為環境會讓我們變得更事故成熟、年齡會讓我們臉上出現歲月的痕跡,但童心永遠藏在我們心中,在看到可愛的東西與新鮮事的時候跑出來。






究竟這樣 可愛又充滿玩心 的眼鏡有什麼呢?就讓 Lafont 與 Face à Face 喚醒妳的少女心吧!來自法國的 Lafont 擁有品牌專屬的圖樣與花色,以美術館、展覽會、旅行等當代藝術為靈感,壓合小碎花布料的板料與鑲嵌水鑽的鏤空雕花金屬混搭,呈現法式甜美氛圍。同樣來自法國的 Face à Face 將女性穿著高跟鞋的優雅步伐呈現在眼鏡的設計中,側面觀看眼鏡時耳後露出的「高跟鞋」會讓妳驚呼可愛並會心一笑,是充滿趣味的顏上藝術品。



文青 ~絕不出錯的知性風采~

「文藝青年」風格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學生族羣的歡迎,無季別的知性書卷氣息一秒提升氣質,搭配白襯衫與沉穩色調的中長裙、牛津鞋,是在校園中絕對不會出錯的文青風格。






小編認為使用 自然材質 或有 細緻金屬雕刻 的眼鏡相當適合呈現文青感。來自美國的百年眼鏡品牌 MOSCOT 改造了經典鏡款「LEMTOSH」,在鏡框與鏡腳鑲嵌了木材,透過霧面鏡框與木材的結合產生內斂穩重感。而來自日本的手工眼鏡品牌——金子眼鏡 的 Vintage 經典復古系列,利用刻有復古細緻紋路的金屬鼻樑連接鏡框,讓眼鏡呈現立體感與溫潤感,充滿了文青的書卷氣。



摩登 ~優雅都會麗人~


時髦高雅是當今都會女性崇尚的風格,上班時身穿包臀連身裙、套裝,再搭配風衣與高跟鞋,迷人的眼妝與脣妝勾勒女性輪廓,女力盡顯。約會時換上黑色小洋裝,將頭髮梳起,就展現了十足的女人味。小編就針對上班找出 輕量 的眼鏡,讓妳在職場闖蕩時不會有負擔﹔約會時則戴上 修飾臉型的時尚精品眼鏡,表現好品味。





因此,使用 Air Titanium 材質與輕量無螺絲的 Lindberg 是妳上班時的絕佳配件,鏡框造型充滿幹練感,卻又不帶有殺氣,透出女性典雅氣質。而時尚精品品牌 FENDI 在時尚界名氣蒸蒸日上,其設計的包款配件大受明星與名媛們的歡迎,而 FENDI 的太陽眼鏡便是其一,漸層色鏡片的設計微微透出臉頰的肌膚、oversize 的鏡框修飾臉型,成熟優雅。




各種框型與材質都有屬於它的最佳搭配風格,選對眼鏡款式讓妳的打扮不突兀,反而更加亮眼。透過以上「各種風格 × 眼鏡款式」的介紹,是不是覺得更方便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了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