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我發了我自己的年菜菜單,在那麼多搶眼球的菜中,有好多人都來問我,角落裏的那盤紅豆年糕怎麼做?

看來大家都抵擋不住甜甜糯糯的東西。

這個紅豆年糕不止好看,攪和攪和蒸一蒸就做好了,非常簡單。夾着玫瑰色的蜜紅豆,咬一口軟糯Q彈,扯着吃韌性十足,還能蘸熱牛奶。甜味溫和不膩,而且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功能——用手撕着超解壓!

(請自行感受下圖的暴擊)

年糕還有個諧音,叫做步步“高”。

趁着年節還沒結束,趕緊滋拉滋拉的開吃吧~

步驟

1、350g牛奶加熱至微開,放入140g紅糖(我用的是桂圓紅棗味黑糖)攪拌至完全融化。

2、另起一鍋,放入350g蜜紅豆(可直接從市場買現成的),加100g水小火煮至微沸,直至煮出豆沙水。

3、將步驟2的煮好的蜜紅豆倒入濾網中,使豆沙水與牛奶黑糖混合,濾出的蜜紅豆備用。

4、待混合液涼至常溫後,篩入320g糯米粉和50g粘米粉,攪拌均勻成爲濃稠的糯米糊。

*注:加粘米粉可以使口感更有嚼勁。

5、糯米糊中加入蜜紅豆,輕輕攪拌均勻,不要太用力,以免將紅豆攪碎。

6、模具中墊層油紙,將混合均勻的糯米糊倒入模具中,在桌面上震盪幾下,可消除糯米糊中的小氣泡,這樣做出來的紅豆年糕更光滑。

7、蒸鍋內水開後放入紅豆年糕,中大火蒸1個小時左右關火。

8、出鍋,放置一旁晾會兒不太燙手時脫模,冷卻後再切片(刀抹點食用油,切起來更方便)。

紅豆年糕完成!

還可以蘸一點糖桂花~

滋拉滋拉

這嚼年糕的聲音多麼動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