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以来红魔一路狂飙,11场10胜1平,英超赛场已经杀入前四,足总杯也是淘汰阿森纳进入下一轮。索帅治下的曼联和穆里尼奥的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博格巴、马夏尔、拉什福德等人似乎一夜之间就达到巅峰。就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球队头号高薪球员桑切斯表态梦想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想法不错,但是也要客观实际来分析。

1、曼联虽然近期战绩极佳,但是球队后防线依然存在问题。索帅的11场比赛中真正强队只有客场对阵伦敦双雄,虽然1比0击败热刺、3比1力克阿森纳,但是2场比赛场面都不占优。尤其是客场对热刺,要不是德赫亚开挂恐怕要被打成筛子。主场对伯恩利的比赛0比2落后到最后时刻,补时扳平。到了水平更高、强队更多的欧冠赛场,曼联只能说是有实力去冲击一下,努力打好每场比赛,现在谈冠军为时过早。

2、关于桑切斯本人的问题。智利球星拿著队内第一高薪但是本赛季却只贡献了2个进球,而且索帅似乎更看重马夏尔、拉什福德、林加德等年轻球员。桑切斯的当务之急还是别想欧冠冠军了,抓紧调整个人状态、适应球队战术,不然在球队的位置都会很尴尬。

3、索尔斯克亚的定位。个人在索尔斯克亚刚上任时就认为他很有可能就是曼联那个正确的人,弗格森的「没有谁大过曼联」的足球哲学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对博格巴「恩威并施」的手段看来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索帅的主要目标应该还是稳固联赛第四的位置,到夏天针对性补强后在考虑冠军。


曼联的火热状态,显然使得阵中的每一名球员都信心爆棚,当然也包括桑切斯。

3-0拿下富勒姆之后,曼联重返前四。但这不仅仅是红魔自己的努力,还要得益于瓜迪奥拉的助攻——曼城送给了曼联的争四对手切尔西一场6-0,并且红魔的进球数和净胜球数都超过了蓝军。

桑切斯这场比赛替补出场20分钟,只有1次射正,并没有进球入账。事实上,索尔斯科亚接手曼联之后,桑切斯还没有在联赛里进过球。

所以目标远大固然可喜,但是对桑切斯而言,更重要的是进入首发,取得进球。

说到欧冠,桑切斯最好的机会是在巴萨。2011年夏天,巴萨刚刚夺得欧冠冠军,就引进了374,力图补强阵容,延续宇宙队的辉煌期。在这三年里,桑切斯一共出场88次、打入47粒进球、完成34次助攻,在这里获得了1次西甲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可以说是在巴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但是在欧冠,巴萨却流年不利。连续3年,巴萨分别败给了切尔西、拜仁和马竞,甚至没能进入决赛,还有0-7拜仁这种惨案。虽然拥有梅西,虽然拥有哈布白,但桑切斯这三年的欧冠生涯不可谓成功。

本周三,曼联要在欧冠淘汰赛里对阵大巴黎。巴黎近况不佳,内马尔和卡瓦尼接连受伤;但欧冠无弱旅,这反而会激发出球队的战斗力。

要想问鼎欧冠,先过了大巴黎再说!


有现在的年轻人,怂得连梦想都不敢有了吗?梦想是什么?订下一个梦想,然后去奋斗。不管梦想最终能否成功,但在这过程中的努力奋斗就能获得很多很多。当然,定下梦想却躺著玩手机,那并不是梦想,而是幻想而已。打个比方,梅罗每年都梦想著夺欧冠,虽然不能年年如意完成梦想,但是他的状态确实一直逆天,助攻、进球年年排在前面。梦想达虽达不到,但却能获得很多很多。

桑切斯梦想著欧冠,那就去努力奋斗。躺著玩手机等运到那才是膨胀,为了梦想,刻苦耐劳天天累成狗,甚至表现不好时被骂成狗都得忍著,这种为梦想奋斗的人,何来膨胀之说?

为何没有梦想,不敢去有梦想,说白了还不是怕自己达不到、不想受苦受累,没有目标就不会有失败,不去做就不会失败,这种自我感觉永远不会失败的思想,恰恰就是失败者!


我只记得那年切尔西一样也夺欧冠了


都说了是膨胀了,是梦想,所以也就想想吧。实现是不太可能的。


一步一个脚印吧,但是欧冠不像联赛,没有绝对的谁输谁赢,所以自己发挥好就够了,有时候运气很重要,希望能走远


有梦想是好的,虽然很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