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家維/臺北報導

UBA男一級8強賽事臺灣師大22日首戰以73:56擊敗世新大學,本屆8強賽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改以閉門進行,而師大澳門籍中鋒容毅燊也受到影響,不僅家人無法來觀戰,連他自己也差點回不了臺灣。

臺灣師大澳門籍中鋒容毅燊。(圖/大專體總提供)

就讀臺灣師大的澳門籍中鋒容毅燊今年已經大四,24歲的他確定今年是最後一年打UBA,以往家人都會固定來臺為他加油,容毅燊就透露:「原本他們22日到28日要來幫我加油,但現在已經無法來了,只能希望闖進4強的話他們屆時能過來。」

不僅是家人,容毅燊過年期間回澳門過年,沒想到原定28日返回臺灣的班機卻因疫情被取消,他也趕緊改訂下一班回臺灣的航班,「我擔心要是拖到隔天可能就回不來了」。

即將畢業的容毅燊也提前規劃自己的下一步,他直言如今在澳門擁有大學學歷已經相當普遍,因此他希望能在師大繼續攻讀研究所,帶著更高學歷再回到澳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