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日前表示有三名港生滯留武漢,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初步向部分學校查詢後,發現人數遠高於政府掌握數字,有四十多所學校表示均有學生滯留當地,共達四十五人,涵蓋中小學和幼稚園學生,包括三名應屆文憑試考生。他將名單整理後會交給當局,冀政府盡快協助學生撤離。

  葉建源說,來自四十多所學校、至少四十五名港生滯留當地,包括二十二名中學生、二十二名小學生和一名幼稚園學生,其中三人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已滯留一個月。據他了解,七人身處武漢,餘下在荊州、宜昌、襄陽、黃岡等地,大都表示身體無礙。

  另外,他相信還有數百名中小學和幼稚園生留在湖南、浙江、天津等,有些尚未返港,大部分因為省市封閉被逼滯留。他認為考生未能返港,形成相當大壓力和焦慮,亦擔心年幼的學生身處的環境,加上個別學生或其家長是長期病患者,在未能覆診及未有藥物支援下,健康或受影響。

  他正在收集學校提供的學生名單和聯絡方法,再交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跟進,建議教育局主動向學校查詢統計受影響學生人數,「由他們問學校資料會更全面和完整,教育局今次更應擔當重要角色、進行跨部門合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