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院牧部率領學員前往外科病房為住院病人獻詩祝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0)

屏東基督教醫院暑期青少年醫學營「白色小搭的奇幻旅程」,於9日至13日為期5天的研習活動,今(10)日上午來到各病房福音獻詩,希望透過詩歌,帶給住院病人及家屬們喜樂和安慰。

這是屏基為國三至高二班學生量身打造的「醫學與生命教育職場體驗」活動。共有學員30多人參加,活動過程熱烈,讓學員們學習互助合作,促進人際關係增長,在愛和快樂中學習,並藉由各種精心設計的團體活動,讓所有青少年的暑假充滿醫學知識及感動回憶。


▲學員們獻唱讚美詩"耶和華祝福滿滿"關心問候病患和陪伴家屬。(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0)

院牧部今日上午率領學員前往外科病房為住院病人獻詩祝福,學員們除了唱讚美詩"耶和華祝福滿滿"之外,也關心問候病患和陪伴家屬。今年要升高一的曾同學,就讀高雄市道明中學,他說,第一次參加醫學營,之前只有和家人聚餐時在KTV唱過歌,沒想到我會站在醫院病房為病人唱詩歌!當我們很認真的唱歌時,自己會有深刻感動,也感覺詩歌對病人安慰的力量是很強的。


▲屏東基督教醫院舉辦為期5天暑期青少年醫學營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0)

醫管部杜瓊玲表示,為鼓勵學生暑期參與學習活動,特舉辦醫學營隊,結合了醫院醫療單位、社工室、勝利之家等相關資源,讓青少年學子接觸平時不開放的醫療場域,巡迴檢驗科、復健科、急診室、產房嬰兒室等科,認識各種疾病及儀器,以及參與社工志願服務,透過實務參訪讓學員感受不同生命的呈現與變化,期能增進學員對生命的疼惜與尊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