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长陈家钦(中间拿麦克风者)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胡姓范嫌为某「具黑道背景政党」成员,并将朝组织犯罪方向侦办。
▲警政署长陈家钦(中间拿麦克风者)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胡姓范嫌为某「具黑道背景政党」成员,并将朝组织犯罪方向侦办。(图/记者丁上程摄, 2019.9.29)

由公民团体及学生团体发起的「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今天(29日)下午在济南路立法院外登场。其中支持香港反送中行动的香港歌手何韵诗,也到场进行声援。不过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却遭到不明黑衣人持油漆罐泼洒红漆。而经过警方调查后,确定泼漆者为统促党自忠党部主委胡志伟,而另外一名梁姓同伙身份则还有待调查。

针对何韵诗遭到泼漆一事,让警方格外重视,就连警政署长陈家钦,也火速召开记者会。会中也明确表示,泼漆的胡姓犯嫌为「具有黑道背景政党」的成员,全案也将依组织犯罪条例,追查是否背后相关涉案人士。警方也指出,其中「黑道背景政党」指的就是由竹联帮大老张安乐创立的「中华统一促进党」,而胡姓犯嫌更是其中某党部的主委。

而统促党方面则表示,胡志伟确定是统促党自忠党部的主委,不过党方面也澄清,这些是胡志伟个人行为,而另一名梁姓同伙是否为统促党成员,他们也还在调查中。而可以确定的是,胡志伟与梁姓男子,两人都属于统派外围团体「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成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