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警政署斥资新台币近2千万元,首次向美国以反恐名义购买Lenco Bearcat G2战术装甲车,保一总队于近期已完成所有接训课程,并于12日展示其高度的机动性及反恐能力,即日起也正式投入反恐任务,未来针对坐拥强大火力的暴徒执行攻坚时,可不必再向军方藉用军用装甲车。

保一总队长王庆麟表示,此次采购的Lenco Bearcat G2轮式装甲车,在美国、澳洲、比利时、巴西、加拿大、荷兰、摩洛哥等国军警、特勤单位均有使用;全车采用12至40厘米厚钢装甲,能防12.7厘米机枪弹攻击,轮胎于失去胎压状态下仍可继续行驶,车头并能加装破门装置,是一款性能极佳的攻坚利器。

全车可以运载10名全副武装的特勤队员,车辆本身有13个枪口,分别在两侧各有5个圆孔、车顶1个、车后门2个,方便在车内对目标射击。而车侧、车尾都装有脚踏板,可供勤务人员机动待命站立,车顶边缘也装有固定握把。电子装备除瞭有红外线成像摄影监控系统外,还配有夜间隐蔽模式,可关闭所有车灯、喇叭,避免误触曝露位置。

警政署在2019年编列1,969万7千元预算,规划采购全车防御7.62mm口径的子弹或12.7mm口径的机枪子弹的轮式装甲车1辆,此规格已经达到军用防地雷爆破车辆水准;全案开国际标后,有美国、加拿大以及中东3家厂商参与投标,审核后仅有美国的Lenco通过资格,Bearcat G2成为警政署以反恐名义首次向美购得的专业装甲车。

据了解,过去国内警方攻坚时所使用的V-150装甲车,都是跟军方移拨而来,并非攻坚专用,在动力、装甲强度及能装载人员数量都与现在添购的Lenco Bearcat G2有天壤之别。警方表示,如果歹徒躲在铁皮屋内,或坐拥强大火力,警方接近时只要靠著特种装甲车作为掩体,就可以前进并吸引歹徒注意力,以便攻坚人员进行突击。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