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消息,未來的Apple Pencil可能會包含一套為用戶提供震動反饋的系統,還有可能探測用戶的握筆姿勢。

  觸覺反饋一直是手寫筆中缺少的元素,部分原因在於用戶希望保持對觸控筆的完全控製。如果不加考慮而施加振動或額外運動,可能會導致觸控筆移動,從而破壞用戶正在繪製的圖形線條。

  美國專商局(USPTO)週二授予Apple的一項專利顯示,Apple Pencil可能會具備兩項功能:向用戶提供觸覺反饋,同時還能夠讀取使用者的抓握方式。

  Apple公司可能使用一種連接到外殼內側的壓電設備,該壓電設備將連接到外殼的用戶握持區域。握持部分可向內和向外變形,從而可用於向用戶提供信息以及獲取握持數據。

  當壓電裝置需要通過觸覺反饋來警告用戶時,理論上它將在握持區域中向外推出殼體。這項動作不依賴於振動,也不是為了打擾用戶,因此僅需要很小的變形就可以將消息傳遞給用戶。

  在Apple的建議中,圓週上可能有多個壓電設備,從而使其能夠在多個不同位置提供觸覺反饋,包括用戶握住觸控筆的方式的變化。

  同時,壓電裝置將能夠讀取用戶的手向其施加的力的大小。這讓系統瞭解用戶實際的握筆姿勢,從而更好地確定要變形的區域,在實現觸覺消息傳遞的情況下避免幹擾繪圖動作。

  最終,Apple希望藉助觸覺反饋為用戶提供界面元素警報,例如應用程式中按鈕的邊緣、圖標的存在或用戶可以在其中書寫或繪圖的區域。

  Apple每週都會提交大量專利申請,儘管專利的存在並不能保證它會出現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但卻可以讓外界瞭解Apple將重點開發哪些領域。(思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