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见到鲁能这般表现了,如果没有最后被鲁能旧将杨旭进的那个球的话,本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堪称完美。

【开局良好】仅仅开始6分钟多一点,在一次进攻中,鲁能17号快马吴兴涵沿大禁区线内切,一记远射「兜」进球门远角,为鲁能首开记录,这粒进球也稳定了球队及鲁能的球迷。

【高潮7分钟】1-1的比分一直持续到60分钟,改变也来了:第60分钟,天海韩国外援权敬源在角球防守佩莱时小臂触球被职业裁判克拉滕伯格在VAR的协助下处以极刑,佩莱一蹴而就(61分钟时)。落后的天津天海开始乱了,节奏被带坏,鲁能也回到了熟悉的防反打法。

第65分钟,接到刘洋妙传的老将周海滨迈动「凌波微步」,毫不客气地射门入网;而真正的高潮是第68分钟:天海定位球开出,控制了球权的王大雷第一时间上演了手抛绝技找到了中场线附近的13号张弛,张弛衔枚疾走,刹那间来到天海大禁区前沿、轻叩晃过防守队员,左脚一记圆月弯刀……4-1!

【其它变化】本场比赛是间歇期之后的首场比赛,鲁能首发及替补球员变化很大,比如6名U23随队;比如未见格德斯,还是费莱尼;比如三哥轮休、陈科睿首发、田鑫上场参加比赛已经两场了;比如,绝迹中超多年的齐天羽重出江湖,替补出场……这些都赖于鲁能4月「魔鬼赛程」所致,鲁能在充分应对……点赞!

【裁判】自3月9日鲁豫之战之后,迄今已有3周时间了……本场比赛再次配上了「职业裁判」克拉滕伯格,而通过两场比赛两位不同职业裁判的不同判罚,球迷还是很有感慨的:这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而取得不同的结果的关键是裁判给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以自己为中心,还是以比赛为中心……点赞克拉滕伯格!期待克拉滕伯格的表率作用,而不是被国内同行给同化掉……

【天海】三连败!积分榜上垫底!球员、教练、某些管理部门估计都很不是滋味……恭喜山东鲁能!祝福中国足球!

上半场鲁能和天海还能僵持,下半场全线崩溃,这支天海不是技不如人,而心态出了问题,球队中很多人都是租借而来,对于未来没有安全感,在场上自然拧不成一根绳,所以这也是团队竞技体育的大忌啊!

今天天海主场 迎战鲁能,本来球队希望回归主场能迎来一场胜利,结果还是兵败如山倒,上半场僵持了1:1的结果,结果下半场被鲁能头顶脚踢连进3球,是李霄鹏的战术调整起了点作用,但是天海球员自己问题更大,当然沈祥福对于球队的溃败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鲁能这场比赛的打法出现了变化,不再一味的利用自己的高点优势,一味的只想著边路传中,寻找高点的头槌战术,而是更加丰富了进攻选择。在中路有佩莱和费莱尼牵制,灵活两边后卫的内切打法初出茅庐便收获奇效,一个吴兴涵的边路内切低射开门红,一个张弛反击内切世界波。希望鲁能能继续进步,不要一味的只是传中,针对不同的球队弱点要有针对性的布置。

天海这边输球明显是输在心态和团结方面,其实天海上半场利用王永珀、阿兰、雷纳尔吉尼奥的进攻三叉戟配合不错,中路渗透战术也有效果,首粒进球就是这样来的。但是下半场球员在整体的精气神和抗击打能力上明显和之前不同,这或许是球队全线溃败的最大原因了。如果心态问题不解决,那想赢球真的很难!


天津天海2-4山东鲁能,天津天海实力差距明显,三连败很合理,而鲁能多点开花,算是一大亮点。

天津天海不在山东鲁能同一层次,输球很合理

天津天海经过动荡进入这个赛季,实力不在鲁能同一个层次,而且天海阵容半队是新球员,战术也是沈祥福指导这么几个月构建,跟山东鲁能阵容,战术从马加特到李霄鹏几个赛季稳定下来,球员能力和战术熟练度都是鲁能优胜,天津天海输球很合理。

鲁能可以说对阵天海是游刃有余。

吴兴涵张弛等纷纷破门,多点开花是亮点

鲁能没有组织核心,进攻端一高多快,佩莱往往被对手防得比较严,这个多点快速跟进的进攻表现如何,决定著胜负成败,金敬道是鲁能出色的大腿,金敬道轮休不在,吴兴涵、张弛等能够担起重任是一件好事。

吴兴涵的内切弧线进球。

张弛接王大雷的手抛球的长途奔袭弧线破门。

李霄鹏跟沈祥福的本土pk,李霄鹏赢了

这一场本土主帅的对决,李霄鹏不但轮换了金敬道、王彤、蒿俊闵等休息,山东鲁能明知道天津天海的权敬源正面防守的强大,以及张鹭的出色,所以边路球员的内切,让中后卫移动。甚至刘洋像跑到中路妙传周海滨破门,可见,李霄鹏的指挥得当。

刘洋助攻周海滨的破门。很明显天海的后防一下子就乱了。

而沈祥福没有在落后1-2时及时调动,重新部署好战术,导致球队部分想攻追平比分,部分怕鲁能扩大领先,攻守思路不统一,是导致八分钟内连丢三球的主要原因。


谢谢邀请!

今天首发人员的名单一出现的时候,感觉还是有些诧异的,周海滨搭档费莱尼佩莱,上一场比赛状态火热的格德斯没有进大名单,还有金敬道,刘彬彬也没有进入名单,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替补人员有2个门将总体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首先第一点,

上半场的比赛,鲁能破门机会真不少,但只有在比赛6分钟左右的时候,佩莱助攻吴兴涵,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因为进球时间有些早,此后10多分钟,鲁能进攻一波连著一波,无论是佩莱2次打球,就离球门只差一点点,还是吴兴涵面对守门员出击后,自己面对空门(对方有个球员在门线)的情况下,把球打飞,都令人有些遗憾

其次第二点,

天海也是在比赛到了36分钟的时候,把握住机会,阿兰的打球,好像是打在了戴琳脚上,发生了不规则的弹跳,王永珀正好用头顶到这个球,顺势到了郑达伦脚下,后者补进了球门,上半场结束时候双方战成1比1平,不能说天津天海打的不好。

第三点,

下半场前10分钟,天海发挥还是不错的,无论中场拦截,还是丢球后的反抢,在前场的积极拼抢都比鲁能做的好,不过没有进球。比赛到了60分钟,天津天海的权敬源禁区内手球,最终佩莱主罚点球,轻松打进。过了3分钟多一点,鲁能前场配合默契,周海滨接到队友传球后,自己从前场一路突破到禁区里面,最后打进球门。又过了3分钟左右,本来是天津天海的反击机会,打到鲁能禁区,球被王大雷没收后,手抛球给张弛,张弛,冷静的把球从中场带到前场,最后突击到禁区,摆开防守球员,一个弯月球直奔球门,短短7分钟3粒进球

最后进入到80分钟后,鲁能防守多了一些,进攻少了。不知是因为沈祥福教练的原因,还是鲁能对于王永珀,杨旭等人的情义,亦或是在确定能拿下这场比赛胜利的前提下,让处在困难时期的天海局面好一些,补时阶段,杨旭打进一个进球,估计李霄鹏指导以后对于球员的安排,战术的使用应该会更加的从容和合理!

祝福鲁能继续胜利下去,也希望天海早日走出困境吧!


鲁能太强、天海太菜

单看纸面阵容应该是势均力敌,或者说天海应该是在球员个人能力上要领先鲁能。毕竟本场山东鲁能的金敬道、蒿俊闵这两名进攻核心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而天海这边雷纳尔迪尼奥、阿兰、王永珀这样的好手悉数登场,比赛开始前还是为鲁能捏把汗的。

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像赛前所预料的那样,这支号称「集训二队」的球队显然更像是媒体杜撰的,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阵容。除了少数球员的个人能力外,踢得太过松垮。

再丢两球,鲁能最稳的后防线今年不太稳

鲁能已经连场丢两球,显然这并不是意外,而是后防线的组织出了问题。目前费莱尼还没有起到中场屏障的作用,而鲁能在整体防守体系没有出现大的变动情况下,问题应该是出在中后卫的组合上,尤其是吉尔,今年联赛开始后明显感觉状态不如上赛季了。在做防守动作时开始有了明显的失误,要知道吉尔虽然是巴西球员,但在中超是出了名的稳,今年状态下滑的厉害。当然吉尔的职业精神也是一直被传为佳话,休赛期国家队没有征召队友都出去玩了,他还在加练,就冲这个态度也应该继续相信他给他找状态的时间。

对于山东鲁能来讲本赛季是佩莱年

比起寄于厚望的塔尔德利接班人格德斯、天价外援费莱尼,甚至是传闻中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目前鲁能最靠谱的还是佩莱。亚冠两场比赛进了四球,联赛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越来越明显,而且他的回撤组织本赛季更显火候。在前场现在他不用再配合任何人的节奏踢球,他只要做自己就好,本赛季佩莱将迎来他加盟山东鲁能最好的一个赛季,很看好他的爆发。


这是截止目前为止本赛季鲁能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反客为主让天海的主场沦为了自己的狂欢场,八分钟三球送给天海新赛季三连败,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当然是王大雷教科书式的手抛球助攻

比赛开始后鲁能快速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上半场鲁能还是保持著客场作战的谨慎态度,终究是实力决定了结果,下半场8分钟灌入3球后鲁能基本终结了比赛悬念,本场比赛鲁能的前场配合趋于完美,以佩莱为支点的战术打法可以轻易撕开对手的后防,鲁能的年轻球员李海龙等人在态度上甚是积极,所以一场胜利是对鲁能最好的回报。

天海虽是主场作战但从上半场开始便陷入被动,个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本赛季天海球员的斗志存在严重问题,以本场比赛为例敢拼敢抢的球员屈指可数,比赛结束前杨旭打进了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后却没有选择庆祝,杨旭的内心或许就是天海球员最真实的写照,不乐观的估计本赛季结束天海将从中超消失。比赛第67分钟王大雷的助攻更是惊艳四座将球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一记过半场的手抛球直接晃过了所有防守球员,张驰的世界杯成就了自己更成就王大雷这一经典助攻。

最值得庆幸的应该是这一场比赛终于没有让裁判成为了主角吧!


?? 权健的轰然倒塌是天海人心不在的根本原因,球员以钱唯心的价值观铸造出天海的没有骨气,而沈祥福能力不足是导致连败的必然。

几个字总结天海:人祸重于天灾。

本场比赛,天海尽管攻入两球,但主场表现出来的劣势,比较明显。毫不客气地说,天海就是散财童子,谁都能而且都想在他身上好好咬一口。

其一,天海斗志消磨,完全来自原俱乐部的垮塌。

没有强大的金钱动力,踢著朝不保夕的足球,球员的拼劲首先就少了七分,战斗力陡然下降那是必然。

更何况,多位球员还由恒大付工资,球队生死与己无关,他们关心的可是如何逃离天海,如何离开中超。

其二,球员对荣誉没有兴趣,在俱乐部没有归属感,踢球只为了保持状态和名声。

职业足球就是现实,没有金主,没有目标,没有拼劲,更没有归属感。管理的混乱和俱乐部建队思路让人拍案惊奇,很多球员心灰意冷,只等合同到期,各奔东西。

其三,主帅无能,管理无方,更衣室矛盾众生,即便战术再高,也难以执行。

沈祥福没有能力也不至于,倒是对于天海这只遭受飓震的球队,安抚和稳定人心是第一位的。他没有做好,很可能源于国家队教练身份的原因。尽听命于上峰,罔顾将士热血诉求,必然遭致反对。

天海的烂摊子不是沈祥福等国产教练能处理的,也不是一个外教能收拾的。权处理健结果目前还没有落地,天海的震动也不会归零。

山东鲁能的胜利是顺其自然。该拿的分拿够,但不该丢掉的球要坚决杜绝。尽管赢球,但丢掉两个,也不太好,回家好好总结。

亚冠赛场,鲁能要把后防夯实,这才是体现大球队气质的地方!

您的关注和点赞是我莫大的荣幸!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今天李指导战术非常正确!队员非常努力??!祝贺泰山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