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許舒博、陳美伶出席「金舶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商總今日舉辦首屆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理事長賴正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頒獎給10位得主。(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全國商業總會今(17)日舉辦首屆十兆創新創業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名譽理事長王金平、理事長賴正鎰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出席致詞。理事長賴正鎰致詞時表示,仿效鄭和下西洋精神,拓展國際市場,首度由台灣出發的「品牌金舶獎」打造聯合艦隊,讓服務業品牌成為台灣之光。

賴正鎰指出,台灣勞工低薪問題得不到解決,關鍵在於從業人口高達60%的服務業未受政府推動政策重視,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有鑑於此發展型態,積極推動服務業2大革命,包括培訓國際品牌經紀人、打造BBS全球品牌經紀產業媒合系統,協助品牌對接海外通路或代理商。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總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執行長戴中興指出,當初成立目的就是要將台灣中小型服務業品牌,以聯合戰隊之姿,這是一場經濟上的革命,也是台灣轉型曙光,一起朝進亞洲、鏈接世界,一起賺外國人的錢。

▲波麗環球總經理洪進山出席「金舶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波麗環球總經理洪進山。(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次身為得主之一的波麗環球,是全球最大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ODM製造廠,全球市佔率超過4成。波麗環球總經理洪進山表示,以碳纖維技術為品牌核心能力,進行產品多角化發展,跨足其他複合材料產品,強化自有品牌發展,希望將產品推廣到全世界。

洪進山指出,另一個重點項目是運動場館,以華人市場為主,並鎖定大陸市場,認為這是成長最快、最有潛力的市場,目前已與當地進行洽談中。至於未來拓點目標,他說,從長遠來看,預期將設立20個據點。

▲麗源光電總經理顏家欣出席「金舶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麗源光電總經理顏家欣。(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家獲獎的企業是麗源光電,在奈米配方製程上的核心產品為薄膜發熱元,發展電熱水器、低電池波陶瓷吹風機等產品。總經理顏嘉欣表示,公司從生產、研發、製造轉型為品牌企業,這次獲得品牌的獎項,對公司來說,是最為關鍵的一大步。

顏嘉欣指出,今年公司除了推出電熱水器外,同時也會推出透明的烤肉盤,他認為,產品要擁有技術,也要有創新,發展品牌的過程中,發現時下年輕人並步拘泥於過去的老品牌,只要夠新穎的產品,一樣也能吸引目光,成為年輕人喜愛的品牌;公司目前在台灣、大陸、南美洲等市場深耕,未來規劃進軍美國、菲律賓市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