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身上的毛毛太多是比較尷尬的。總之除了頭髮,眉毛和睫毛,其他所有的毛都應該消失。因此不少人都會去脫毛,或者是拔毛。但是我們長毛肯定都是有原因的,不然它自己在進化的時候也就不會被保留下來了。有的毛平時刮一刮還可以,有的毛卻堅決不能隨便動哦!

  首先第一個就是鼻毛。有的人鼻毛比較長,會露出來,覺得特別尷尬,因此就故意把它拔掉或者剪掉。其實,稍做修剪當然可以,不要讓它長得那麼長。但是如果直接暴力把它拔掉的話,也是有風險的,而且還十分嚴重!

  因爲這個毛的存在,其實是幫我們攔截細菌的。如果被拔除了,很多細菌灰塵就可能入侵我們的鼻腔,而且有些還會進到我們的腦腔!它會造成很多的病症,各種炎症啊流鼻涕啊之類的,嚴重的時候還會奪去性命!因拔鼻毛導致鼻腔受損感染,最後危在旦夕的案例其實並不少。

  第二個不能隨便亂動的就是陰毛。同樣,這裏的毛也比較尷尬。平時可以修剪,但是最好不要把它清理的太乾淨。因爲它的存在也是有很大用處的。首先它們是一種保護,可以讓我們的肌膚比較安全。其次它們也是在夫妻生活中也能起一種緩衝作用哦!

  如果直接刮除掉的話,首先刀片可能會傷害我們的皮膚,其次這裏的肌膚暴露太多,跟細菌的接觸也就變多,就會容易感染,或者是發炎。還有就是,刮完之後它還是會長出來,這時候會覺得十分地癢,而且剛長出來的小毛刺也是很扎人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