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造勢晚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9.9)
國民黨內有勸進吳敦義做不分區龍頭、搶攻立法院長的聲浪,吳表示會考量。(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9.9)

國民黨搶攻立法院席次,10月開始規畫不分區名單,傳出黨內想勸進、串聯讓黨主席吳敦義做不分區第一位,並藉此搶攻立法院長寶座,今(28)日吳敦義受訪時回應,「有人建議,我會思考,不能一口答應或拒絕,我會考量。」

 

國民黨最佳時期,曾拿下20席不分區,即便在2016的選戰中被民進黨掌握執政權跟國會過半,國民黨不分區仍拿有11席,此次選舉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明年不分區要拿16席、區域拿44席,確保過半。

 

要吳敦義角逐國會龍頭的呼聲,從7月28日全代會上就傳出,當時他說「慎重思考」。隨著日期逼近,這次再被問到,他也強調他當選過多屆南投立委、兼任過黨的秘書長、操盤贏得2008年立委、總統選舉,但仍要審慎考量,在2018年的基礎下重返執政才是第一考量。

 

此外,不分區立委可能的名單,傳出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童惠珍、立委林麗蟬、副主席郝龍斌、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中常委李德維、姚江臨、洪坤宗等都有機會,曾銘宗受訪時說「我不曉得,我理解整個作業還沒開始,到11月左右定案,我的部分我隨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