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禎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4)

暌違2年,大馬性感女神林明禎終於在忙碌的多元身分中,回歸歌手職業,推出新EP《Whoo》,這次的EP中曲風多變,談起專輯的概念,林明禎提到:「想分享不同的戀愛心情,像是曖昧期、熱戀期等等。」不同於同名主打歌〈Whoo〉的強烈節奏與侵略感,她笑說〈勾勾纏〉則是一首甜蜜的戀愛歌。

相比年初見到林明禎的拘謹,現在的她放鬆許多,說起自己的創作歌曲,她神采飛揚的表示:「大家聽完之後都有跟我說有戀愛的感覺,MV配合歌曲其實有一點害羞,期待大家聽到時都有熱戀的感覺。」因為是自己參與創作的作品,恰巧歌曲都是與愛情有關,被問到靈感是不是來自個人經驗?她笑著分享,以前比較小女生,宅在家的時候會做一些奇怪的歌,「〈來不及〉是在4、5年前,當時人在國外被一個男生告白,我當下拒絕了,後來發現怎麼心酸酸的,才知道原來我也喜歡他。」這遲來的感情體悟,讓她動筆寫下歌曲。

▲林明禎推出甜蜜情歌〈勾勾纏〉。(圖/種子音樂提供)

林明禎用略帶遺憾的語氣透露,把「說我喜歡你」這句歌詞藏在最後,而這晚到的告白也算是給這段「來不及」的感情一個交代,至於有沒有跟這位「來不及男」聯繫?她尷尬的說早已斷了聯繫,且自己屬於被動的人,也不會主動對方聯絡。說起感情觀,她說自己喜歡直接的東西,「現在的女生談戀愛,不會隱藏太多。」

▲林明禎將自身經歷寫進歌裡。(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4)

在主打歌〈Whoo〉MV中,有一段與男友爭吵的橋段,其實這與林明禎真實個性大相徑庭,她笑說如果遇到跟男友吵架,一定會冷戰,「我會撐到對方來跟我說話,從來沒有先道歉過。」與外表的呆萌可愛不同,她居然也有這樣大女人的一面,讓人驚訝。最逗趣的是,林明禎曾提到,未來的男朋友一定要會玩電動遊戲,這樣才能讓兩個人有共同的嗜好,且最好比她厲害。

講到遊戲,林明禎精神都來了,先前才在遊戲上公開ID,立刻就吸引不少粉絲與她一起組隊,讓她又無奈又好笑的說,「結果變成朋友都擠不進去。」她自爆在玩遊戲時,絕對不會接電話,「你看,如果我在打遊戲的時候因為接了一通電話,結果我死掉了,遊戲只能幾條命,這事關我的聲譽!」她義正嚴詞地說,一旁的工作人員也紛紛點頭,原來盡是被林明禎掛電話的受害者。

之前因為拍攝打戲受傷的林明禎,現在的狀況已經好轉許多,不過仍然留下後遺症,不能久站,且如果穿高跟鞋長站,便會有些許不適感,所以只要一有時間她就會泡澡幫助血液循環。

▲林明禎超愛玩遊戲,希望未來的另一半也能跟自己一起玩。(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4)
▲林明禎期待愛情降臨。(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