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香田慶收割
▲芳苑國小師生共一百多人到二林鎮香田國小生態田進行稻子收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連續假期「割稻子」體驗最有「趣」!芳苑鄉芳苑國小與二林鎮香田國小,今天一起歡喜慶收割,在金黃色稻田裡,除了體驗農村割稻辛苦,師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謙虛的道理,並且品嘗米食小吃-冰涼米苔目,為兩校食農教育交流,開啟新的一頁。

▲香田國小生態田進行稻子收割,芳苑國小與香田國小小朋友一起體驗「割稻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芳苑國小校長吳偉誠帶領下,師生共一百多人到二林鎮香田國小﹔芳苑國小推展在地海洋特色,海牛與養蚵文化遠近馳名,香田國小特別準備了歡喜慶收割、羊咩咩生命教育體驗、品嘗米食料理-冰涼的米苔目甜點,參訪大橋壽米屋等活動,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

▲老師告訴小朋友要學習稻子,越成熟就垂越低,做人一定要謙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香田國小退休主任林文達主任,教導小朋友拿鐮刀收割時,鐮刀要朝下,不能亂揮,以免發生危險,3株水稻大約可以做成一碗飯,所以割稻一定要認真用心,不然農夫是會很難過的。

▲香田國小退休主任林文達主任,教導小朋友拿鐮刀收割時,鐮刀要朝下,不能亂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芳苑國小楊同學表示,在學校附近比較常看到牛,今天來到香田國小,可以親自餵羊,而可以摸摸羊咩咩,真的很特別。

香田國小一年級洪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割稻,太陽好大,雖然戴著斗笠,但還是很熱,農夫很辛苦種稻割稻,所以我們每天吃飯一定要吃完,不可以浪費。

▲芳苑國小與香田國小小朋友一起體驗「割稻子」,炎炎太陽下體驗當農夫的辛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指出,香田國小在生態田養鴨除草,校園更有鴨子、羊與流浪狗組成的「鴨班」,學生輪流照顧,體驗與動物相處,校園的活潑特色讓人驚艷,很高興芳苑國小師生來到了香田國小,師長也指導小朋友實地觀察成熟的稻子,稻穗越結實垂越低,明白謙虛的道理。

香田國小好客熱情,歡迎各界蒞臨香田國小參訪,體驗食農教育,透過芳苑香田共同收割,象徵兩校食農教育一起學習成長,也為日後兩校友誼搭起橋樑,大家頂著大太陽開心收割後,還以百斤稻殼作為束修禮,相當有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