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擔任當地嚮導,帶著蔡英文來到選區一間很支持民進黨的餐廳用餐。 (圖/記者吳承翰攝)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下午展開輔選行程,在陪高嘉瑜拜完廟後,四點許她來到民生社區,替第一次打選戰的吳怡農拉抬人氣。吳先是帶著蔡在他家門口的公園和鄉親見面,以及到當地一間一直以來都挺民進黨的餐廳吃鵝肉,由於蔡的人氣實在太旺,吳在蔡離開後受訪時表示,難怪蔡英文跟人握手,會需要帶護腕。

在活動開始前一個多小時,民生社區的富民生態公園除了一兩個來遊憩的民眾外,大多為吳怡農競選團隊、國安單位在協調動線。隨著蔡英文抵達的時間越來越近,下午四點半左右,開始有人聽說蔡英文要來,紛紛聚集在公園附近,群眾一個拉一個越來越多。

在蔡英文抵達後,由吳怡農擔任當地嚮導,蔡致詞時表示,吳願意承擔責任到艱困選區,離選戰投票時間不長,希望當地民眾能給他支持。

隨後兩人便到鄰近的一間餐廳用餐,蔡更主動把一大碗的麵夾到吳的碗內,夾完後蔡還說「他要多吃一點,我也要多吃一點。」

兩人用餐期間,餐廳外已經聚集了不少支持民眾,不斷喊著「蔡英文當選!吳怡農當選!」在蔡用餐完上坐車離開後,吳留下來跟鄉親互動、握手,還有家長希望吳能在孩子的衣服上簽名。

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吳怡農表示,完全感受到蔡英文的人氣,讓他理解到蔡為何要帶著護腕握手。但吳也表示,國民黨擁有中山、北松山這席立委20年,在地方上資源較豐沛,離投票三個月,勝選唯一方式就是拚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