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東部貝尼鎮遭叛亂分子襲擊,至少有14名平民和4名士兵喪生。(美聯社)

2018-09-24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東部貝尼鎮22日深夜遭到叛亂分子襲擊,至少有14名平民和4名士兵喪生,還傳出有數十人受傷。由於當地是伊波拉疫區,叛軍的行動無疑打亂防堵伊波拉病毒擴散的努力。

據《路透》報導,當地民間領袖Kizito Bin Hangi表示,武裝分子據信屬於「民主同盟軍」,這是一個活躍在剛果東部的烏干達伊斯蘭組織,與剛果軍隊經常發生衝突。他說,除了已知的死亡人數之外,數十位平民也在逃跑時受傷。

剛果軍隊發言人證實,共有4名士兵和14位平民喪生,但僅有6個平民和4個軍人受傷,傷者比Kizito Bin Hangi估計的人數還要少。

在這起武力襲擊發生後,衛生部門只得暫時停止在貝尼鎮進行的伊波拉病毒防疫工作,等到一切回歸安全才會重啟。剛果自7月以來爆發的伊波拉感染,已造成99人死亡,目前有48名新的感染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