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尼奥洛只能说是国米的又一个痛,也是蓝黑军团放过的又一个未来巨星。不过,总体来看,如果扎尼奥洛本赛季留在国米,也很难得到机会,国米的这次决策可以说是成全了罗马和扎尼奥洛,又窝囊了自己。

在昨天凌晨的一场欧冠淘汰赛,扎尼奥洛贡献了非常令人震撼的表现,这位19岁的义大利新星在自己首场欧冠淘汰赛上梅开二度,帮助罗马主场2:1击败波尔图,在赛后,扎尼奥洛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被认为是下一个托蒂。

本场罗马对阵波尔图的比赛,双方在前70分钟一直势均力敌,但是比赛的僵局随后被扎尼奥洛打破,他先是在禁区内接到哲科做球,闲庭信步一般找到空档,一脚低射洞穿了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在6分钟后,哲科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扎尼奥洛及时赶到,补射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0。

梅开二度后,扎尼奥洛也创造了义大利足坛的一项新纪录,他成为最年轻的冠军联赛梅开二度的义大利球员(19岁225天)。本赛季,扎尼奥洛加盟罗马后迅速上位,并入选了曼奇尼执教的国家队,目前他已经为罗马出战22场,打进5球贡献2次助攻,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罗马球迷将他称为「新托蒂」。

在打出精彩表现后,扎尼奥洛已经受到多支豪门球队的关注,身价更是急速飙升,早已达到5000万欧元以上的级别。不过罗马不会轻易放走这位有可能成为「新狼王」的球员,他们更希望将他打造成下一位球队核心。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潜力巨大的新星,却是去年夏季国米在引进纳英戈兰时,当作添头送出的,当时的扎尼奥洛被作价400万欧元,国米的管理层再次为自己的看走眼付出代价。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即使扎尼奥洛留在国米,估计也很难获得机会,很有可能被外租。近几个赛季,很少能有国米的年轻球员站稳脚跟,之前的库蒂尼奥、科瓦西奇、贝纳西等人,都被送走了。


国米在很久之前就有「球星黑洞」的说法,好多球星离开国米之后都走上人生巅峰,包括皮尔洛,卡纳瓦罗等,我感觉国米的球探和主教练天生八字不合,球探发现的青年才俊在主教练手下怎么都发挥不出来,这还不如教授的温差签呢,教授是囊中羞涩好多人没机会签下,这么多年国米也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弗格森,除了曼奇尼,其他教练都干不时间太长,国米想复苏,任务很艰巨啊,这次这位小将离开国米加盟罗马表现很好,国米高层估计很沮丧,每个国家都是千里马很多,而伯乐不常有,选人,用人要不拘一格,国米收到的教训已经很多了,有些成绩不是花钱买的,要看球员有木有真正融进球队,国米要写崛起不是三五年的事情,看看当年的曼联,弗格森用了六年,加油国米!


罗马主席说扎尼奥洛聪明,成熟,体贴超乎想像,并相信他能成罗马未来的领袖。罗马队长德罗西认为对阵波尔图梅开二度的扎尼奥洛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星。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黑山小妖吗?


扎尼奥洛是费奥伦蒂纳青训出品,国际有什么可以懊悔的?在国际只不过是球员职业生涯的一站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