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5月25日报道:

2018世界杯日益临近,但最近这个月恰好是伊斯兰教的斋月,如何应对这个难题是很多穆斯林球员面临的问题。而埃及国家队队长埃萨姆-阿尔-哈达里宣布,国家队全体球员将集体讨论做出决定。

世界杯撞车穆斯林斋月 埃及咋办?队长:讨论决定

今年的斋月从5月16日至6月15日,而埃及的首场世界杯小组赛正好也是6月15日。按照伊斯兰传统,在斋月期间从日出到日落期间都禁止饮食。显然,如果严格遵守的话,恐怕埃及在世界杯前的备战工作将困难倍增。

45岁的门将埃萨姆-阿尔-哈达里是埃及队长,也是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在谈及此事时表示,“全体球员们将在未来几天内举行一次会议,然后我们会告知教练我们的决定是什么。”值得一提的是,埃及国脚萨拉赫本周末要参加欧冠决赛,而埃及媒体透露他会严格度过斋月在日落之前不吃不喝。

对于斋月问题,埃及国家队的阿根廷籍主帅库珀宣布不会插手。“是否禁止饮食由球员们自行决定,如果他们想要这么做,教练组不会责怪他们。让我们看看球员们最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空腹训练比赛肯定会对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们造成严重影响,我不想在国家队热身赛期间让他们筋疲力尽,我只希望为世界杯做好准备。”

据悉,如果埃及球员们最终决定严格按照斋月禁止饮食,那么库珀已经计划聘请营养专家,在斋月期间帮助埃及国脚们制定特殊的饮食和睡眠计划,避免球员们在世界杯前损耗太大,影响到世界杯比赛时的表现。

作者:夫然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