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是一陰一陽、一黑一白。」駐哥本哈根 OEO Studio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Thomas Lykke形容與管理合夥人Anne-Marie Buemann的關係時這樣表示。

為Kohchosai Kosuga設計的BMBU系列
Thomas Lykke和Anne-Marie Buemann

「我們的專長完全不一樣,我本人主力處理創意事務,她卻是非常實務,基本上我做得差勁的就是她表現出色優勝的地方。」 曾任前室內設計雜誌Wallpaper編輯的Thomas,於2003年離巢創立這跨界得獎設計工作室,旨在重振丹麥設計,把嶄新演繹的北歐美學在米芝連二星餐廳INUA或日常物件等設計中完美展現,他續道:「丹麥的優質美學和極具啟發性的建築擁有悠久歷史,可是大部份舉世聞名的創作大多也似乎只出自50至70年代,我們很想改變這種現象,於是致力透過清新角度配合出色工藝和著重細節的傳統,展現出丹麥設計不為人知的一面。」

只要仔細看一下他們煞費苦心的設計,不難留意到一種糅合了日本和丹麥實而不華的美學。Thomas解釋:「我們跟日本的確有強烈連繫,設計混合了兩地風格,但這並非我們的目標,只是自然而然。日本總愛先顧及舊事、回想過去,纔再決定往前走,我們嘗試做的是以嶄新觀點嚮往事致敬。」

設計師配搭多種豐富層次,為每款創作注入與別不同的美態。圖為INUA

過去20載,兩人一起工作、一起出差,不難想像總會發生磨擦,但Thomas跟Anne-Marie卻異口同聲表示:「很偶爾才會發生一次!」 有時候他們也難免要討論謀求一個大家同意的解決方法,但價值觀和信念基本上也是如出一轍。Thomas如是說:「我們彼此互補不足,微妙的關係可媲比1+1=3的方程式。」

為Brdr. Krüger打造的Jari椅

為Brdr. Krüger設計的Pauline吧凳

相關文章:

優雅曲線、智能收納,在這年輕夫婦的家居綻放魅力

前來烹飪書作者的寧靜世界,探索她那如詩如畫的跑馬地家居

5大簡單設計教學,打造溫暖的氣質家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