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一名一線教師,越來越感覺到累,心累、無奈、悲涼、痛苦!

不要覺得我這是在無病呻吟,而是現在的教育現狀,太讓人難過了!現在的小學生,大多數,都是不願意學習的!像我們的班級,有74名小學生,都已經進入三年級了,可是呢,每次上課,老師都要花費10分鐘來管理課堂秩序,不少搗蛋鬼,在課堂上根本不聽講。他們要麼手裏拿着橡皮泥在玩,要麼拿着畫筆在畫畫,要麼把前後左右的同學逗弄一下,更有甚者,還有幾位調皮鬼,到學校來不帶本子不帶筆,一個字也不願意寫!

說實話,看到這種現象,心裏無限難過!也曾經在農村小學教書,那時候條件那樣艱苦,農村的學生,揹着饅頭到學校來上課,住在寒冷的宿舍裏,照樣努力學習。可現在的學生呢?你不能打罵他,不能逼他,家長還護着他,你想讓他安下心來學習,真的比登天還要難!

那麼,如何幫助這些厭倦學習熱愛手機的小學生呢?如何讓他們能夠擁有學習的熱情和動力呢?告訴他6件事,絕對比任何教育都要管用!

第1件:孩子,還有很多留守兒童,吃住的環境要比你差得多!

第2件:學習和不學習,出路是不一樣的!要麼進辦公室,要麼上工地!

第3件:去年高考,有970多萬同學報名,孩子,最終,你還是要通過高考來改變自己!

第4件:20年後,你願意在什麼地方遇到你的同學?是500強企業,還是田地裏?

第5件:20年後,你能與什麼樣的人組成家庭?是白領,還是打工者?

第6件:20年後,你想給父母送什麼樣的禮物?是幸福滿足,還是失落悲傷?

當你把這6件事告訴你的孩子以後,最好聽一聽他的想法,他的願望,讓他自己來做出一個決定,究竟是埋頭去學習?還是繼續放縱自己?

現在的學生,真的意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由於家長的嬌縱,過度的溺愛,他們已經喪失了學習的信心和動力。因此,家長們最好能夠用語重心長的方式,把這6件事與孩子鄭重地談一談,讓他真正發自內心地意識到,如果現在不學習,不努力,不拼搏,那麼,在20年以後,他的生活方式,很可能是工地、田地、找不到工作、沒人願意搭理……這些,務必要讓孩子們知道,領悟。家長現在可以做孩子的保護傘,但是,你卻管不了孩子的一生,無法爲他們的未來負責!

(以上圖片來自網絡。)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