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房企聽到的最好消息,莫過於全面落戶時代的到來。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城市安家落戶,當然,也會有越來越多人買房。對於房企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出售房產,回籠資金的絕佳良機。

  房企很難,不僅因爲調控之下量價齊跌。也因爲棚改的放緩和貨幣化的退出。未來,可能某些城市買房人會越來越少。據報道,今後三年,房地產行業共有1.8萬億的待償債務。分年度來看,2019年至2021年每年需兌付的債券分別爲4464億元、5050億元、8918億元。這麼看來,萬科高呼活下去也並不是吸引眼球。

  2019年伊始,樓市並未轉暖,不少房企的銷售出現負增長,特別是返鄉置業的人羣突然間少了許多。房企面臨巨大的壓力可想而知,高增長帶來了高的負債。

  回籠資金纔是房企的首要任務,恆大集團不得不推出“全民賣房"之策。但是賣房不是一廂情願的事情,房企打折也好、送裝修送家電也罷,購房人買不買賬更重要。

  全面落戶時代,對於吸引力大、產業集聚、就業崗位多的城市來說,隨着人口的不斷流入,房價長期看漲。但是短期內賣不賣得出去還很難說。對於一些人口流出嚴重,而且沒有吸引力的三四線城市,恐怕房地產市場會更加寒冷。對於那些出生於三四線城市奮鬥於三四線城市的中小房企來說,將來恐怕只能轉型求生。

  對於購房者來說,三四線城市房價下降可期,但是一二線城市隨着落戶人口的增加,房價恐將節節回暖。不管債臺高築還是蝨子多了不怕咬,面對1.8萬億的債務,聰明的房企肯定會降價。因爲對房企來說,只有生存下去纔會有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