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本屆世足頻頻爆冷門,世界排名第70的俄羅斯,1日以4比3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睽違48年終於又搶下8強門票,俄羅斯民眾擠爆街頭狂歡。


廣場上爆出陣陣歡呼聲,俄羅斯球迷笑到合不攏嘴,俄羅斯人嗨翻天,因為他們等了48年,這次終於再度踢進世足8強。


俄羅斯球迷:「我很難解釋我現在的心情,真是太棒了,簡直不可置信。」


俄羅斯球迷:「我們贏了,我說不出別的話了。」


俄羅斯球迷:「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我都要沒聲音了。」


球迷在街頭徹夜狂歡,連新人的婚禮晚宴也被世足賽搶盡風頭,排名世界第70的俄羅斯,竟然在PK大戰擊垮西班牙挺進8強,讓俄羅斯人信心大增。


CNN記者:「(俄羅斯人)今天非常非常開心,接下來要迎戰克羅埃西亞,將是一項艱鉅的挑戰,但我想俄羅斯隊現在會覺得他們能打敗西班牙,現在他們可以接受任何挑戰。」


超級黑馬竄出頭,一腳踢走西班牙,遠在馬德里的球迷們心情就像洗三溫暖,簡直不敢相信。


西班牙球迷:「很糟、很糟,我們每天都在險勝邊緣,每場比賽都是勉強過關,還有德赫亞,他把一場好球搞砸了。」


西班牙門將德赫亞從最貴門神變成奶油手,出賽390分鐘裡,面對對手7次射門,只有一次撲球,表現失常淪為戰犯之一;而西班牙的Tiki Taka傳控打法,幾年來已經遭到破解,也可能是西班牙落馬的原因之一。


球評:「已經有人在說,西班牙球隊需要改革,不只是把這個人換掉、把那個人換掉、更換球員之類的,而是改變踢球的方式(戰術)。」


西班牙無敵艦隊意外沉沒,丟了8強門票,只能黯然向本屆世足告別。


更多 TVBS 報導
俄國爆冷晉級世足8強 普欽賽後致電恭賀
無敵艦隊沉沒! 俄羅斯PK淘汰西班牙
俄羅斯PK戰勝出 首度擊敗西班牙進8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