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16強賽,無敵艦隊西班牙對戰地主俄羅斯,但賽前被看好佔上風的西班牙,不但沒能在正規賽中分出勝負,最後甚至在PK戰中以4:3敗給俄羅斯!地主國俄羅斯爆冷門,擊敗被看好有望奪冠的西班牙,挺進世界盃8強!

西班牙在16強賽,遇上地主俄羅斯,但沒想到兩隊才開賽不久,就因為烏龍,讓西班牙先佔上風。開出自由球後,西班牙Ignashevich和俄羅斯的Ramos,為了搶球雙雙倒地。此刻西班牙Ignashevich,腳就這麼剛剛好碰到球,接著球應聲破網,讓俄羅斯在上半場第12分鐘,就因為這顆烏龍球以0:1落後。

但身為東道主,俄羅斯明白氣勢不能輸,加上場邊鄉親父老的殷殷期盼,場上進攻攻勢不間斷,就在上半場尾聲,因為Dzyuba頭槌,碰到西班牙Pique的手,讓俄羅斯獲得12碼罰球機會。Dzyuba操刀攻門得手,不但追平比數,這也是俄羅斯自1986年以來,在16強賽進的歷史性一球,西班牙進入下半場後持續進攻,只是都沒能攻破俄羅球門,就連3次角球都沒好好把握,兩隊以1:1,踢進本屆首次延長賽,雙方前兩點都進球,以2:2戰成平手。

只是面對滿滿的地主觀眾,壓力明顯在西班牙上頭,懊惱的用衣服矇住眼睛,Koke的第3點沒能踢進,但反觀俄羅斯穩穩的踢。西班牙在PK賽大勢已去,不能再失誤的壓力,讓西班牙第5點aspas沉不住氣,比賽結束,俄羅斯在PK賽以4:3勝出,世界排名第70名,卻一路過關斬將晉級8強,地主國俄羅斯,爆冷門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在本屆世足上演大驚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