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想吃隨時都可以前往。(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專注於「天然豚骨湯拉麵」的一蘭拉麵全球有80多間分店,來台後開的兩間分店主打24小時營業,任何時段都可以看見用餐人潮,且兩間店的距離僅有200公尺。對此,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一蘭設點的構思是想抓住現代的夜貓族、年輕人。

「一蘭拉麵」2017年6月來台開店,將店址選在松仁路的商辦大樓1樓店面,事隔一年後在斜對的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的B1開設同為24小時營業的分店,這2年期間兩間店並未因距離過近而影響業績,反而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讓人對一蘭拉麵擴點的想法敬佩。

▲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圖/記者黃士原攝)

對此,田揚名向《三立新聞》表示,過去年輕人及夜貓族都聚集在東區,但信義區的夜店匯集,因此深夜飲食的商機便跟著出現;另外,由於一蘭拉麵的用餐是一格一格規劃,用餐除了便捷之外,隱密性也非常足夠,是現在年輕人喜愛的形式,即使一個人去用餐也不覺得尷尬。

許多網友吃完一蘭拉麵後,也紛紛在Google評論留言說,「沒有把日本味帶來台灣」、「好吃,但排隊排了1個多小時」、「好吃,跟日本的基本上差不多」、「步行約13分鐘至總店,用餐時間需排隊15-40分鐘,環境用餐與日本總店相同,都為個人隱密座位,適合單人用餐」、「東西好吃,又24小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