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安區指標豪宅「敦南寓邸」,大安區敦南街86、88號,豪宅,房市,外觀。(圖/記者張菱育攝)

▲大安區敦南街知名豪宅「敦南寓邸」。(圖/記者張菱育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北市大安區名豪宅「敦南寓邸」,因藝人張震、周渝民入住,話題不斷,豪客更願意掏錢一次蒐羅同層2戶,其中19樓據謄本顯示,王姓自然人買下同層2戶,合計金額4億元,總坪數160坪,換算單坪142萬元,同時持有鄰近「敦藏」豪宅,推測其背景為股市投資家族。

敦南街名人巷內的「敦南寓邸」豪宅,去年有買走同層2戶的紀錄,共有2人,分別是14樓黃姓自然人,同時持有大安區老名宅「東帝士花園廣場」;以及18樓王姓自然人,同時持有同條街「敦藏」,推測買方為股市投資家族入手。

臺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敦南寓邸」豪宅有諸多名人入住,包括臺鈴SUZUKI集團、仁寶、贊泰、阿瘦等企業主及藝人張震、周渝民等,早前因路名不吉利被詬病,之後更名搭上敦化南路黃金路段形象,且又有曾經為郭臺銘定居地,也替周邊豪宅更加分。

他說明,「敦南寓邸」豪宅雖然低樓層受巷弄、橋墩影響,各樓層會受座向不同,產生價格差異,但因地段佳,又為話題豪宅,價格尚未掉漆,高樓層單價在140~150萬元,中低樓層則在120~140萬元,該戶換算單價142萬元,符合中高樓層行情。

▲敦南寓邸是今年大安區最賣豪宅。(圖/記者張瑞傑攝)

▲大安區知名豪宅「敦南寓邸」。(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說明,高資產族羣偏好區域指標型物件,尤其在特定地段居住習慣,下一戶置產地點也多半選在同地段,甚至會選擇同社區,所以才會出現買方一次或陸續購買多戶預售、新案的情況。

她說明,一次購買多戶、或同層戶別情形,多屬於家族性購屋考量,尤其父母希望兒女獨立門戶,但又不會住得太遠,更傾向挑選多戶新建案,或是與長輩住同社區、或同地段,相互照應較為便利,下一次置產多半於原居所周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