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曾居第6,法國名將「跳跳人」孟非斯(Gael Monfils)成台灣海碩杯ATP挑戰賽舉辦7屆來的最「大咖」球星,首度到台灣的他一邊與時差對抗,一邊分享建議給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勉勵後進「莫忘初衷」。

目前世界排名42的孟非斯,青少年時期排名曾居世界第1,2004年轉入職業後成績也十分亮眼,目前共握有7座ATP金杯;上月剛過17歲曾俊欣則是今年連闖澳網、溫布頓和法網決賽,收穫2冠1亞,目前世界青少年排名也居首位,和孟非斯有幾分相似之處。

孟非斯接受專訪提到,曾俊欣是極具天分的小將,「我很確定他有很強的信念,這可以幫助到他,只要繼續努力,保持信念,相信他會找到自己的路。」

孟非斯笑說,這幾年許多新秀崛起,對自己也是刺激,「看到他們的表現,讓我知道不能自滿。」月初剛過33歲生日的他也強調,很多人容易陷入年齡迷思,但從「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到剛摘下美網冠軍的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都證明年過30歲仍有競爭力,「尋求大滿貫永不嫌晚,我認為自己現在正處於正確位置,知道如何有最好表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