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是今日資本創始人,今年首次上榜,就擠進前十。

徐新(Kathy Xu)是今日資本創始合夥人。當年,她曾對京東進行早期投資,成就了自己的事業。這次投資始於2006年徐新和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深夜的一次會議。她笑着回憶了這段經歷。

徐新對福布斯表示:“(譯自英文報道,下同)我們在晚間10點見面,一直聊到凌晨2點。我給他的錢是他要求的5倍——我特別擔心,如果不這樣做,他會去見其他投資者。”

今日資本成爲這家初創企業的唯一一家A輪投資者。京東發展壯大,成爲電商巨人。徐新的1,800萬美元也有了豐厚回報。在這個過程中,徐新與劉強東密切合作,在關鍵崗位招聘和公司品牌方面爲他出謀劃策。京東上市的兩年後,徐新的機構賺得了29億美元的回報。

時光又過了幾年,徐新也進行了數項新投資。今年,她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創投人榜,排名打入前十。此前,徐新曾登上福布斯中國推出的“2019中國最佳女性創投人TOP 25”。

今年的全球最佳創投人榜中,有21名上榜者或是中國公民,或在位於中國的機構供職。這個數字在本榜單歷史上創了紀錄,也體現了中國初創企業和創投生態系統日益增強的力量。

譯 Joe

- END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