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仍有部分颱商滯留武漢,今日晚間約11時40分,搭載約200多名武漢颱商的東方航空專機抵達桃園機場,經過防疫檢查後,直接後送至指定場所安置隔離。

據中央社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武漢封城後,約有470多名颱商滯留當地,經多方努力,今天傳齣好消息,首架武漢颱商包機,今晚搭載200多名颱商返颱,桃機嚴陣以待,防疫、媒體總動員。

專機晚間11時40分抵達桃機後,颱商立刻被安排在颱灣飛機維修公司的機棚,進行防疫檢查,若有癥狀者直接送醫隔離治療,無癥狀纔會至隔離場所,所有返颱颱商都需隔離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揮桃園國際機場各單位舉行會議,研議從武漢直飛颱北專機內的颱商抵颱疾管作業。為保護所有颱商的隱私,所有媒體僅能在1公裏外的機場管製區外圍拍攝專機進入機棚的畫麵。

交通部官員下午則證實,收到武漢颱商返颱專機的起飛申請文件,依規定盡速辦理。首批颱商約200多人晚間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專機,於深夜抵達桃園機場。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