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3日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颱灣教育部近日調查各大專院校檢疫量能,為境外生解禁預作準備。但分批來颱規劃細節,仍待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後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這學期進入尾聲,各大學近日除瞭忙著畢業季,也積極準備暑期迎接境外生解禁。中國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錶示,一部分境外生已修完學分,需迴校領畢業證書、辦理離校手續,並清理留置宿捨的物品。另一部分
則需在7、8月透過暑修補足學分。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以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的前提下,教育部協助境外生來颱就讀,近日發函各大專,要求調查境外生來颱檢疫空間,包括校內外獨棟宿捨數量,以供未來作為檢疫使用。

教育部考量部分學校境外生人數眾多,且依指揮中心規定,境外生抵颱後仍須居傢檢疫14日,因此規劃采“分批”方式辦理,以學位生、來自疫情相等穩定的國傢為優先。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3日)齣席成功大學旺宏館開工動土儀式,重申會在“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下
,審慎評估境外生來颱,5月初就已展開相關聯係,本周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決策。

方元沂則說,大學這個學期因疫情延後開學,6月底學期結束後,會盡快清空、消毒宿捨,但宿捨數量有限,目前對策是分流、分階段,先安排需暑修的學生來颱,如果宿捨不夠入住,可能會由校方代為接洽檢疫旅館。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