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孕育島原創,歡迎個人轉發和分享”

  豬年到來之後,很多想要孩子的小夫妻都想趕在這個時間,生個豬寶寶,想要二胎的爸爸媽媽們也都想着趕快行動。自從到了豬年,朋友圈有寶寶的小夫妻一對接着一對,都想趕着豬年的好兆頭。中國自古以來就管豬年叫做“金豬年”,以前象徵着豐收,現在更多象徵着財源和滿滿福氣,而且豬忠厚朴實,象徵好人品,可以說豬年迎來繼龍年的又一“生育高峯”。可是,各位想要豬寶寶的準爸爸準媽媽們,豬寶寶雖好,但可不能硬來哦!如果是以下這4種情況的,多想要“豬寶寶”最好也別生了,任性跟風反而只會讓自己白白受罪!

  這4種情況別要“豬寶寶”

  1、夫妻雙方年齡較大

  其實無論是男方也好女方也罷,年齡對於生寶寶來說都十分重要。男方年齡大,壓力和不良嗜好也隨之而來,很容易造成精子質量的下降,這對於生寶寶來說是很不利的。對於女方的影響就更加大了,首先年齡增長,卵細胞的質量會下降,受精卵的質量也就會隨之下降,甚至無法形成受精卵。

  其次,即便懷了孕,漫長的十月也是對身體機能的又一挑戰。女性一旦有了寶寶後就不只是一個人了,同樣的心肺和其他器官要同時供應兩個人,年輕的姑娘心肺機能十分健全,因此發生危險的機率較小。然而女人年齡一大,身體各項指標均會下調,心肺功能也大不如前,很多年齡較大的產婦,會出現妊娠期高血壓乃至分娩時的心衰。

  同時,年齡較大的孕婦體內激素含量也遠不如年輕姑娘。可不要小看這些激素,它們含量雖小作用卻很大。不少孕婦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而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孕婦年齡一大,懷孕的各種併發症就會隨之而來,所以幾乎每一個高齡產婦都是婦產科醫生的重點保護對象。

  2、體質不達標,懷孕和生產過程風險大

  女人在懷孕和生產過程當中的體質十分重要,所以每一個準媽媽在妊娠過程中都十分注意。除了上文提到的妊娠期高血壓、妊娠期糖尿病以及生產過程當中易出現心衰外,體質不達標的準媽媽還會被各種疾病找上門,容易感染各種病毒,比如肝炎病毒一旦感染母體,就會造成新生兒和母親的肝炎,影響終生。凝血功能障礙更是嚴禁懷孕生產,孩子出生時母親難免出血,此時若是大出血會危及生命。

  3、剖腹產未超過兩年

  在醫學當中,當子宮經歷過手術後就被稱爲瘢痕子宮,這種瘢痕子宮發生產科意外的機率要遠遠大於正常的子宮。很多媽媽生了第一胎之後急於要二胎,其實這種想法和做法都是錯誤的。此時子宮的瘢痕組織尚未完全修復,妊娠會使得子宮的張力達到最大,如果子宮的平滑肌無法承受這種巨大的張力,很可能會造成子宮破裂,危及產婦的生命。

  隨着二胎政策的放開,研究表明:產科意外的發生率也直線上升,這給想要二胎的媽媽們敲響了警鐘,兩次懷孕的時間間隔一定要把握好。如果剖腹產未超過兩年,即便自我感覺身體恢復良好,也請儘量避免再次懷孕。

  4、家中無人照顧

  帶娃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這可是場持久戰,各位爸爸媽媽既然選擇了生下這個寶寶,就一定要做好帶娃的準備。如果家中沒有人可以照顧新生兒的話,工作繁忙的小夫妻是很難應對二胎問題的。

  各位想要金豬寶寶的小夫妻,須知:不論是頭胎還是生二胎,生孩子這件事都需謹慎,要多方面考慮後再做決定。尤其對女性來說,懷孕對生理和心理都是不小的挑戰,如果沒有準備好,不要貿然嘗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