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两天。到现在还无法忘记!太惨烈!大雷的表现不是一句话就能评断的。加时赛的神扑决定了点数大战的发生。个人感觉扑点时大雷的精神状态没有很亢奋。有点放松过头了。印象最深的就是开始之前。他和对方门客搂著说笑。当时就觉得没必要这么笑啊。感觉身上没担子似的。至于扑点方向。他没按常规那种左右左,左左右的选择。而是在赌!太相信自己!每次都觉得自己会赌到。哪怕一次!只不过这回没有哪怕一次运气站在他这边。


按照王大雷的实际水平他绝对不会做出如此低劣的扑点动作,我相信,在进入点球大战之前所有鲁能球迷都会以为鲁能差不多会晋级,因为我们有扑点门神,可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此时的王大雷再也不是那个拥有麒麟臂的王大雷,一瞬间,他变成了一个三流门将甚至可以说是业余门将。点球全部扑向一个方向,甚至连像样的扑球动作都没有,说是象征性的作作样子一点也不夸张。球迷懂球,不是瞎子,在如此关键的比赛里,竟然有如此拙劣的表演,完全是置俱乐部投入于不顾,置队友奋力拚搏于不顾,置鲁能球迷一腔热血翘首以盼于不顾。印象中这不是王大雷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让自己成为比赛的终结者或者说是胜负手,他为什么屡次这样做,为什么胆敢这样做,俱乐部层面应该深思,至于本次亚冠他为什么又犯了老毛病,可能答案只有王大雷自己清楚,他今后还会不会继续以鲁能一门首发我想俱乐部确实应该好好想想了。


王大雷是在玩心理战 他可能认为经过了120分钟的鏖战 罚球球员 不存在罚球技术一说了 蒙就对了 加上 体能的消耗 爆杆的劲都没有了 相反的 对手罚球者 心态想蒙 王大雷就放弃真正的用技术扑救 只用心理战干扰 他也蒙 结果证明 放弃技术扑救 只玩心理 失败了 在对手第五个罚球 罚球的时候 王大雷摘下了手套 也是证明玩心理战 对方门将也是一样 只不过 对手罚球者 强于鲁能罚球者 以上个人愚见 不喜勿喷


守门员扑一边是缺乏自信和才气的表现,优秀的守门员也是扑点球的高手,如阿根廷的哥耶切亚、德国的卡恩、中国傅玉斌等,他们都是球动了人才动,看他们扑点球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守门员是足球领域非常需要天份的,超前思维、反应、抗压、爆发力、动作协调性、勇猛、机敏、兴奋、果敢、指挥能力等集一身,由于要求太高,只有极少数守门员能达到,在中国几十年来,只有傅玉斌称得上优秀,王大雷只是在打扮和没有人射门时表现出霸气,距优秀门将差距太大,之所以进国家队,是因为国内太缺乏优秀人才,国家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王大雷上轮中超联赛没有出场,再说门将位置最重要的是考虑注意力和门前反应,体能对门将来说根本没有问题,我想这可能和王大雷有伤有关系,这场比赛我们看到王大雷的状态明显不好,开场前的第一个丢球和王大雷有直接关系!所谓门将来说,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球,是非常致命的!我想这也是王大雷不能被里皮认可的原因!

王大雷作为国内门将位置实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他的实力毋庸置疑,王大雷给人感觉越是大赛越兴奋,发挥的越好,但是可能随著年龄的增长,他以前年轻时在比赛中那种张狂,也渐渐消失,本场比赛王大雷对扑丢球就认准了左边,这是不是和保利尼奥直接自由球打在左边有关系,就认准了左边,总之比赛已经结束!

我觉得鲁能真的可以培养一些年轻球员了,有些球员总会老去,社会不管何时永远属于年轻人的,年轻球员总要去成长!

加油鲁能!


山东鲁能泰山队和广州恒大淘宝队的亚冠1/8决赛的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了,想必还是有很多鲁能球迷耿耿于怀心中难免会有很多的遗憾和不舍。毕竟球队好不容易常规时间2:1逆转战胜恒大然后又是加时赛苦战30分钟拼到腿部抽筋最终走到12码球门之前却丧失大好结局,明明队中门神王大雷一向扑点十分出色但是又为什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呢?

其实点球大战本来就是讲究双方球员心理上的对弈,这场点球大战之前除了保利尼奥那颗直挂死角自由球实在过于无解,恒大的三粒进球多少和门将大雷有莫大干系,至少在某种程度或心理方面大雷他自己也开始濒临崩溃或者说接二连三的失误让他产生一定的阴影和副作用,而这种副作用一直保持到点球大战他自己又比较固执还带点「神经刀」所以一直冥顽不化的扑同一个方向。

其实往一个方向扑点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一般来说门将面对职业球员来主罚点球完全是靠猜,职业球员的射门球速很快且力量庞大常人根本就看不清球的路线,哪怕是门将也只能赌博,要么左边要么右边当然中间很少会有守门员会刻意防守因为主罚勺子点球需要一颗大心脏。

王大雷的做法也是在博弈,因为按照我们常人思维越是对方球员主罚点球时射向左边那么肯定就下一个人越无限接近射右边。但其实这也是一种猜硬币方式不管怎样正反两面你怎样去抛它它下一次正反两面朝上的概率也都是50%,从未改变。而大雷也过于死板不知变通他可能也坚信的以为恒大总有一个球员会罚另一边可是事实总是事与愿违,这种心理战术最终还是大雷失策,崔鹏最后那一球又恰好是守门员最喜欢的半高球所以最终输掉这场比赛。


大雷的国门,有失水准,到国家队也不能用


扑球动作是问题,有暴露方向可能。


瞎子才认为是只扑一个方向,韦世豪罚的时候就是扑向他的右手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